电台简介 节目介绍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简体 | 繁体
 
首页 新闻广播 海峡军事 闽南话广播 在线广播 影音点播 财经股票 海峡人 对台政策 海声论坛 电子杂志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首页 > 大陆报道
10个“一带一路”建设参与国高官齐聚北京 共谋发展新篇章
来源:中新网  2019年08月13日 20:56    【字体:    】  【 关闭 】
 
 

 8月13日,“一带一路”人才发展项目2019年“互联互通”高级研修班开班。来自印尼等10个“一带一路”建设参与国家的38名高级别政府官员和学者参加学习。 阮煜琳 摄

     中新网北京8月13日电 “一带一路”人才发展项目2019年“互联互通”高级研修班13日在清华大学开班。来自印尼、柬埔寨、蒙古国、埃及等10个“一带一路”建设参与国家的38名高级别政府官员和学者参加学习。

  国家发改委国际合作中心主任黄勇在开班仪式上表示,共建“一带一路”,关键是互联互通。只有构建全球互联互通伙伴关系,才能实现共同发展。“一带一路”人才发展项目2019年“互联互通”高级研修班,旨在通过加深对共建“一带一路”的理解,进一步增进彼此间信任和支持。

  黄勇表示,当前世界,新一轮科技和产业革命能量不断释放,全球经济格局和治理体系酝酿新的变革:一是发展中国家群体性崛起,新兴市场国家和发展中国家对世界经济增长的贡献逐年上升;二是世界多级化不断推进,部分发展中国家地位不断上升。第四次工业革命正在到来,人工智能、机器人技术、量子信息技术、清洁能源、生物技术等新一代信息技术,将导致人类生产力布局发生根本性变化。对于广大发展中国家来说,是挑战,更是最大的历史机遇。全球化潮流势不可挡,各国必然在世界前进的步伐中前进、在世界发展的潮流中发展。

  本期高级研修班由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国际合作中心、陈江和基金会主办,清华大学承办。


  据了解,“一带一路”人才发展项目自2017年开展以来,已培养了来自全球22个国家的33名“一带一路”国际公共管理硕士和中国法法律硕士;先后举办6期高级研修班,培训了来自20个国家和地区的240名高级政府官员、企业高管、知名学者。(完)


分享到:
   [责任编辑:陈蔚]  
  相关稿件
 
 
666新闻广播
783闽南话广播
996都市阳光调频
906汽车生活广播
979综合广播
音频点播
  新闻广播 闽南话广播  
视频资讯
 
本网站由海峡之声广播电台主办,版权归海峡之声广播电台所有  闽ICP备07063067号
地址:中国福建省福州市鼓楼区园垱街15号 邮箱:hxzs#vos.com.cn(请把#改成@) 邮编:350025
欢迎访问海峡之声网,建议使用IE内核浏览器、分辨率1024*768浏览本网站
技术支持:北京经纬中天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