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台简介 节目介绍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简体 | 繁体
 
首页 新闻广播 海峡军事 闽南话广播 在线广播 影音点播 财经股票 海峡人 对台政策 海声论坛 电子杂志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首页 > 本网报道
“40条”重磅登场 上海出台服务业新一轮扩大开放措施
来源:海峡之声网  2019年08月14日 16:04    【字体:    】  【 关闭 】
 
 
   海峡之声广播电台8月14日消息(记者 程娟娟)为进一步提升上海参与国际合作竞争力,打造上海更加全面、深入、多元化的开放新格局,上海13日重磅推出《上海市新一轮服务业扩大开放若干措施》,七大板块40项内容将全新助力打造上海更加全面、深入、多元化的开放新格局。
    上海市政府13日举行发布会,副市长许昆林介绍了最新出台的《上海市新一轮服务业扩大开放若干措施》,该《若干措施》主要包括七大板块40项内容。
    此次发布的《若干措施》提出进一步放宽服务业外资市场准入限制,将探索允许设立外商独资演出经纪机构,并在全国范围内提供服务;探索允许外商独资旅行社试点经营中国公民除台湾地区以外的出境旅游业务;探索在特定园区及自贸试验区保税区内,允许外商投资音像制品制作业务等。
    《若干措施》提出进一步放宽服务业外资市场的准入限制,减少对外资投资企业开展业务的限制;扩大跨境服务贸易领域开放,减少对自然人移动的限制。同时,提升贸易便利化服务水平,发展数字贸易、现代航运服务业与金融服务业等。
    开放是上海最大的优势,而服务业开放更是重中之重。今年上半年,上海市第三产业增加值1.16万亿元人民币,增长9.1%,第三产业增加值占全市生产总值的比重为71.2%。许昆林称,为进一步提升上海参与国际合作的竞争力,打造上海更加全面、深入、多元化的开放新格局,出台新一轮服务业扩大开放的若干措施具有重大意义。
    围绕金融服务业对外开放,《若干措施》提出5项措施,包括:将合格境内机构投资者主体资格范围,扩大至境内外机构在上海市发起设立的投资管理机构;大力发展绿色信贷;支持设立人民币跨境贸易融资和再融资服务体系,为跨境贸易提供人民币融资服务;支持扩大知识产权质押融资等。
    许昆林说,《上海市新一轮服务业扩大开放若干措施》有助于全面推进上海国际贸易中心建设,特别是部分开放措施提出在自贸试验区先行先试,进行压力测试,有助于自贸试验区,尤其是自贸试验区新片区“大胆闯、大胆试、自主改”。实施新一轮服务业领域的对外开放,有助于进一步消除上海服务业发展的一些障碍,进一步融入全球价值链分工体系,进一步扩大货物贸易和服务贸易规模,优化贸易结构,进而提升上海的国际贸易竞争力。


分享到:
   [责任编辑:梅丹]  
  相关稿件
 
 
666新闻广播
783闽南话广播
996都市阳光调频
906汽车生活广播
979综合广播
音频点播
  新闻广播 闽南话广播  
视频资讯
 
本网站由海峡之声广播电台主办,版权归海峡之声广播电台所有  闽ICP备07063067号
地址:中国福建省福州市鼓楼区园垱街15号 邮箱:hxzs#vos.com.cn(请把#改成@) 邮编:350025
欢迎访问海峡之声网,建议使用IE内核浏览器、分辨率1024*768浏览本网站
技术支持:北京经纬中天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