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台简介 节目介绍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简体 | 繁体
 
首页 新闻广播 海峡军事 闽南话广播 在线广播 影音点播 财经股票 海峡人 对台政策 海声论坛 电子杂志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首页 > 本网报道
上海就业形势保持平稳 每年新增岗位超50万
来源:海峡之声网  2019年08月15日 20:27    【字体:    】  【 关闭 】
 
 
    海峡之声广播电台上海8月15日消息(记者 程娟娟)近年来,上海紧紧围绕稳就业、防风险、提质量的目标,大力推进就业工作的体系化、制度化建设,上海就业形势保持平稳,每年新增就业岗位超过50万个,整体就业状况不断改善。
    在14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上海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局长赵永峰介绍,近年来,上海就业总量保持稳定增长,但青年大学生、就业困难人员和农村劳动力等群体的就业面临一定压力。上海坚持把这“三类群体”作为重点帮扶对象,分类施策,努力守住就业的底线。
    上海连续实施了四轮鼓励创业带动就业行动计划,大力推进创业型城区建设,并将创建工作向社区延伸。据统计,2009年至2017年的前三轮行动计划累计已帮扶引领成功创业10.6万人,带动就业82.5万人。
    目前共建成上海市级创业孵化示范基地114家。建设创业指导站,为大学生创业者提供一站式服务,目前已在上海高校设立创业指导站48个,今后还将逐步延伸到创业热情较高、条件相对成熟的中职院校。
    上海出台《技能提升行动计划(2018-2021年)》,围绕十大重点领域实施10项技能提升行动,并提出技能人才培养评价、使用激励、引进交流和服务保障等一揽子政策措施,全面加大人力资源供给,提升劳动者就业质量。
    上海广泛开展技能培训工作。包括大规模推动企业职工培训,面向各类劳动者开展社会化培训,大力实施专项培训,推进企业新型学徒制试点,实施“农民工技能提升行动计划”,推进“养老护理人员技能提升专项行动计划”和“双证融通”试点,等等。近几年上海开展职业技能培训保持在100万人次以上,约占全国总量的10%。2019年上半年上海开展职业技能培训61.27万人次。
    目前上海共有110家高技能人才培养基地,其中16家为国家级高技能人才培养基地。大力推进首席技师、技能大师工作室和优秀高技能人才评选表彰工作;以世赛为引领,广泛开展多层次、多形式的职业技能竞赛活动。截至目前,上海高技能人才占技能劳动者比重达到33%。
    另外,上海还构建“防失业”的风险防范体系。开展全方位就业监测,动态掌握企业用工变化。同时,降本减负将风险化解在源头。为积极优化营商环境,支持实体经济发展,近年来,上海先后多次降低职工社保缴费费率,通过降低成本促进企业稳定和扩大用工。同时,实施援企稳岗“护航行动”,对不裁员、少裁员的用人单位给予补贴扶持。2018年,上海市有11.79万家用人单位享受补贴,补贴金额达21.36亿元。


分享到:
   [责任编辑:梁华]  
  相关稿件
 
 
666新闻广播
783闽南话广播
996都市阳光调频
906汽车生活广播
979综合广播
音频点播
  新闻广播 闽南话广播  
视频资讯
 
本网站由海峡之声广播电台主办,版权归海峡之声广播电台所有  闽ICP备07063067号
地址:中国福建省福州市鼓楼区园垱街15号 邮箱:hxzs#vos.com.cn(请把#改成@) 邮编:350025
欢迎访问海峡之声网,建议使用IE内核浏览器、分辨率1024*768浏览本网站
技术支持:北京经纬中天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