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台简介 节目介绍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简体 | 繁体
 
首页 新闻广播 海峡军事 闽南话广播 在线广播 影音点播 财经股票 海峡人 对台政策 海声论坛 电子杂志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首页 > 大陆报道
淘宝用户规模升至7.55亿
来源:中新网  2019年08月16日 10:47    【字体:    】  【 关闭 】
 
 

淘宝用户规模升至7.55亿

  本报讯(记者 马婧)昨晚,阿里巴巴集团公布了截至2019年6月30日的季度业绩,以持续强劲增长开启新财年。本季度,阿里巴巴集团收入达人民币1149.24亿元,同比增长42%,超过分析师预期。包括淘宝、天猫在内的中国零售平台移动月活跃用户达7.55亿,年度活跃消费者达6.74亿,折射出中国市场强大的内生动力和创新活力。

  2020财年第一季度(2019年4月到6月),阿里巴巴中国零售平台的移动活跃用户达到7.55亿,单季增长达到3400万。去年“双11”所在的2019财年第三季度,淘宝用户增长达3500万。而在最新一季,淘宝用户增长规模已几乎和去年第三季度持平。这表明,天猫6·18已经成为带动淘宝用户增长的又一极。

  低线城市是淘宝新增用户的主要来源。财报披露,在本季度,淘宝新增用户中有超过70%来自于三、四、五线城市和乡村市场。


 
  数据显示,新“入淘”的商家保持了极高的活跃度,仅最近三年新上淘宝的商家,年成交规模就接近5000亿元。新商家善用直播等工具,能够更好满足消费者的个性化长尾需求,也增强了淘宝生态的用户吸引力。


分享到:
   [责任编辑:小军]  
  相关稿件
 
 
666新闻广播
783闽南话广播
996都市阳光调频
906汽车生活广播
979综合广播
音频点播
  新闻广播 闽南话广播  
视频资讯
 
本网站由海峡之声广播电台主办,版权归海峡之声广播电台所有  闽ICP备07063067号
地址:中国福建省福州市鼓楼区园垱街15号 邮箱:hxzs#vos.com.cn(请把#改成@) 邮编:350025
欢迎访问海峡之声网,建议使用IE内核浏览器、分辨率1024*768浏览本网站
技术支持:北京经纬中天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