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台简介 节目介绍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简体 | 繁体
 
首页 新闻广播 海峡军事 闽南话广播 在线广播 影音点播 财经股票 海峡人 对台政策 海声论坛 电子杂志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首页 > 岛内热点
台明年防务预算创近年新高 另编新战机预算50亿台币
来源:中新网  2019年08月16日 11:41    【字体:    】  【 关闭 】
 
 

 资料图:装配在台海军军舰上的导弹装备。(图片来源:台湾《联合报》)


  中新网8月16日电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台“行政院”会议15日通过2020年度总预算,岁出预算编列2兆(万亿)1022亿元(新台币,下同),其中,防务部门主管预算编列3580亿元,较2019年度增加175亿元,增幅5.2%;另加计基金预算533亿元,整体防务预算为4113亿元,占GDP比例2.26%。台湾防务预算已连2年,每年以百余亿元幅度增长。
 
  在明年度防务预算中,有960亿元是军事投资费用、958亿元是作业维持费、1662亿元是人员维持费,较今年增加175亿元约5.2%,主要是因应募兵制人力经费及军事投资计划,其中包含战机64亿元及军舰154亿元;若再增加新式战机特别预算50亿元,防务部门主管预算合计共3630亿元。

  此外,防务部门预算另有非营业特种基金编列533亿元,主要是为了台军营舍改建。如果合计主管的总预算及非营业特种基金,明年度达4113亿元,较今年度增加314亿元,约增加8.3%。

  台“行政院主计长”朱泽民表示,明年度的防务预算是近年来最高,但并非是历年最高。

  朱泽民解释,明年防务预算增加,主因是台军人员的“编现比”提高,从往年的80%希望提高到90%,所以人员维持费会比较高;明年度的防务部门人员维持费为1662亿元,较今年度增加了97亿元,目的就是要提高台军编现比。

  台防务部门指出,为有效运用防务资源,所获预算除优先满足推动募兵制法律义务支出,并置重点于落实防务自主政策、对外筹获先进武器装备、精进后勤维保能量、培育优质人力等要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小军]  
  相关稿件
 
 
666新闻广播
783闽南话广播
996都市阳光调频
906汽车生活广播
979综合广播
音频点播
  新闻广播 闽南话广播  
视频资讯
 
本网站由海峡之声广播电台主办,版权归海峡之声广播电台所有  闽ICP备07063067号
地址:中国福建省福州市鼓楼区园垱街15号 邮箱:hxzs#vos.com.cn(请把#改成@) 邮编:350025
欢迎访问海峡之声网,建议使用IE内核浏览器、分辨率1024*768浏览本网站
技术支持:北京经纬中天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