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台简介 节目介绍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简体 | 繁体
 
首页 新闻广播 海峡军事 闽南话广播 在线广播 影音点播 财经股票 海峡人 对台政策 海声论坛 电子杂志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首页 > 本网报道
第六届大江论坛北京开幕 两岸嘉宾共祝祖国早日统一
来源:海峡之声网  2019年08月17日 10:55    【字体:    】  【 关闭 】
 
 
  海峡之声网8月16日北京讯(记者 曹婷)8月16日,由台盟中央主办、台盟北京市委承办的第六届大江论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精英论坛在北京开幕,包括台湾各中小政党、社会团体、在陆台资企业和台青台生代表在内的两岸各界嘉宾一百多人参加论坛,围绕“扩展基层交流交往,助推两岸社会融合”主题,共商维护两岸同胞福祉之计,共议推进祖国和平统一之策。

  台盟中央常务副主席李钺锋出席论坛开幕式,并会见台湾嘉宾代表,与他们畅叙乡情。李钺锋对台湾乡亲在两岸关系遭受岛内“台独”势力干扰的特殊时期,仍然继续努力推动反“独”促统事业,表示由衷敬佩。李钺锋向台湾乡亲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告台湾同胞书》发表40周年纪念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表示台盟将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以“一家人”之心做好“家里事”,努力为增进台湾同胞福祉多想实招、多献实策。

  台湾中国统一联盟主席纪欣代表台湾嘉宾致辞。纪欣分享了自己聆听习近平总书记在《告台湾同胞书》发表40周年纪念会上重要讲话时的感受,她表示,听到总书记郑重宣示“祖国必须统一,也必然统一”,提出实现和平统一的五点主张,自己感到“此生无憾”了,总书记提出两岸各政党、各界别推举代表性人士展开政治协商,对岛内统派是极大的鼓舞。纪欣表示,两岸同属中华民族,民族复兴的版图不能缺少台湾,台湾的发展也离不开大陆;在两岸同胞的共同努力下,祖国和平统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美好未来一定会早日到来。

  

  
  

  
  台湾中国统一联盟主席纪欣发言

  台湾“人民最大党”主席许荣淑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希望台湾是一个和平快乐健康的社会:“我现在已经高龄81岁了,我愿意站出来,就是看到这些乱象,乱七八糟……这种社会不是我们当年推动民主化的社会。”

  

  
  

  
  台湾“人民最大党”主席许荣淑

  许荣淑说,看到现在台湾的乱象,和当年推动民主运动的景象相比差很多。也是因为如此,许荣淑创立了一个“人民最大”的联盟,希望警醒台湾人,两岸交流真的不能中断。

  中国统一联盟主席纪欣对记者表示,两岸关系发展的前途是光明的,可是道路是艰困的。“我想不管怎么样,我希望比我更年轻的朋友吧,大家能够站出来,能够认识台湾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应该发挥的作用,应该扮演的角色,成为国家统一民族复兴的一个参与者,也是一个获利者。”

  

  
  

  
  台湾中国统一联盟主席纪欣

  据了解,大江论坛是台盟中央于2014年精心打造的两岸民间交流平台,今年已是连续第6年举办。论坛以北京“台湾会馆”所在地——大江胡同的地名命名,以宣传、发扬台湾同胞爱国爱乡的传统为宗旨,在此平台已形成两岸青年成长创业论坛、两岸健康与养老产业论坛等分论坛。第六届大江论坛期间,还将举办交流与共享研讨会、台湾乡亲恳谈会、两岸青年沙龙等活动。


分享到:
   [责任编辑:小军]  
  相关稿件
 
 
666新闻广播
783闽南话广播
996都市阳光调频
906汽车生活广播
979综合广播
音频点播
  新闻广播 闽南话广播  
视频资讯
 
本网站由海峡之声广播电台主办,版权归海峡之声广播电台所有  闽ICP备07063067号
地址:中国福建省福州市鼓楼区园垱街15号 邮箱:hxzs#vos.com.cn(请把#改成@) 邮编:350025
欢迎访问海峡之声网,建议使用IE内核浏览器、分辨率1024*768浏览本网站
技术支持:北京经纬中天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