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台简介 节目介绍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简体 | 繁体
 
首页 新闻广播 海峡军事 闽南话广播 在线广播 影音点播 财经股票 海峡人 对台政策 海声论坛 电子杂志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首页 > 大陆报道
2019厦门中秋旅游嘉年华:8大活动打造文旅盛宴
来源:海峡之声网  2019年08月20日 20:58    【字体:    】  【 关闭 】
 
 

2019厦门中秋旅游嘉年华新闻发布会20日在厦门市图书馆举行



海峡之声广播电台8月20日厦门消息(记者 庄杨筱)记者20日从2019厦门中秋旅游嘉年华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本届活动从8月30日(农历八月初一)持续到9月28日(农历八月三十),将打造一场传统节庆民俗与旅游文化交融的文旅盛宴。

厦门博饼民俗文化作为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正逐渐成为一项走向全国的流行文化。厦门中秋旅游嘉年华自2012年开始举办,至今已是第八届,成为国内外知名的旅游节庆品牌。



 
小朋友与厦门中秋旅游嘉年华吉祥物近距离互动



厦门市文旅局陈桂林副局长在新闻发布会上介绍,本届嘉年华将以中秋博饼为主线,以中秋民俗文化为魂,融入中秋佳节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通过系列主题活动挖掘并彰显中秋博饼民俗活动“福”文化内涵。

本届嘉年华设置8大主题活动,分别是“迎福”2019中国厦门中秋旅游嘉年华开幕式,“纳福”中秋博饼狂欢月,“享福”中秋旅游产品特卖月,“传福”快闪拍客达人秀,“寻福”博饼民俗出海记,“聚福”六区中秋文旅汇系列活动,“集福”全球大咖游厦门,以及“庆福”2019中国厦门中秋旅游嘉年华闭幕式。



 
厦门市湖里区副区长刘云标接受采访



作为活动主办方之一的厦门市湖里区副区长刘云标透露,湖里区将策划举办“悦游湖里”中秋文化旅游系列活动,推出中秋博饼打卡挑战赛、中秋快闪活动、“悦游湖里”文旅品牌发布会等活动,让广大游客市民走进湖里充分体验厦门中秋民俗的魅力。

除了突出文旅融合、丰富节庆内涵,本届嘉年华还将注入深挖全福内涵、发挥带动效应的亮点。厦门市文化和旅游局对外交流合作处处长吴东凯表示,将通过邀请闽西南四地、台湾金门、澎湖参与到活动当中,整合各地市及两岸旅游资源,打造“全福”文旅产品,从而发挥区域间文旅协作的带动效应。



 
厦门市文化和旅游局对外交流合作处处长吴东凯接受采访



据介绍,本届嘉年华还将依托脸书、推特等社交媒体,举办线上博饼游戏、“厦门博饼世界游”AR场景线上互动、TikTok“博饼舞”挑战赛,以及线下的博饼“出海”访俄记等活动,同时结合“外国人144小时过境免签”等政策,邀请100位海内外代表来厦旅游体验,提升厦门旅游的国际化水平。


分享到:
   [责任编辑:霁远]  
  相关稿件
 
 
666新闻广播
783闽南话广播
996都市阳光调频
906汽车生活广播
979综合广播
音频点播
  新闻广播 闽南话广播  
视频资讯
 
本网站由海峡之声广播电台主办,版权归海峡之声广播电台所有  闽ICP备07063067号
地址:中国福建省福州市鼓楼区园垱街15号 邮箱:hxzs#vos.com.cn(请把#改成@) 邮编:350025
欢迎访问海峡之声网,建议使用IE内核浏览器、分辨率1024*768浏览本网站
技术支持:北京经纬中天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