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台简介 节目介绍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简体 | 繁体
 
首页 新闻广播 海峡军事 闽南话广播 在线广播 影音点播 财经股票 海峡人 对台政策 海声论坛 电子杂志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首页 > 两岸交流
榕台青年夏令营:台湾师生刷新“福州印象”
来源:中新网  2019年08月20日 21:21    【字体:    】  【 关闭 】
 
 

  中新社福州8月20日电 (记者 林春茵)作为第七届海峡青年节系列活动之一,第十六届榕台青年夏令营20日在福州开营。台湾新竹高中、竹北高中及马祖高中和福州金山中学推举的85名学生参加,其中台湾青年49人。

 

 点击进入下一页
  8月20日,第十六届榕台青年夏令营开营在福州金山中学启幕。图为营员们做游戏互动。 中新社记者 吕明 摄

 


  此次活动由政协福州市委员会主办。两岸青年学生将参观动漫创意园、福州大学、乡村、生态公园、城市综合体、三坊七巷等,通过联欢会、趣味运动赛、体验软木画制作工艺等增进了解。

  马祖高中此行来了20位学生。这十余年间,福州与马祖在文体、科技等领域交流深入,兼以两地海上客运航线开通形成的“半日生活圈”,不少马祖学生对福州十分熟悉。

  16岁的马祖高中学生刘恒瑜此行最期盼见到一位福州笔友。几年前,两个小女孩作为“两马”(福州马尾区、马祖)合唱团成员一同在马祖演出,结下友谊,从书信往来,到QQ(网络社群)好友,到一同参加“两马”青少年文化体育夏令营,感情越来越深,“非常想念”。

  数据显示,截至今年8月,福州连江县黄岐半岛至马祖海上客运航线自2015年12月23日开通以来,输送旅客约16万多人次。“实在太近、太方便了”,马祖高中带队老师符菊永告诉中新社记者,如今马祖到黄岐只要20分钟,她和亲友时常选择到大陆旅行。

  “从飞机上俯瞰,就觉得大陆建筑群很壮观了。”第一次“登陆”的台湾新竹高中学生叶建铭说,“原来以为大陆有点落后,没想到建筑群都很新很整齐”。

  参观海西(网龙)动漫创意之都,台湾学子们饶有兴致地体验了VR\AR技术游戏运用,叶建铭又刷新了福州印象,“这里的科技真的很厉害”。

  台湾新竹高中校长李明昭说,“我们愿意鼓励学生放开成见,多出来走走,就知道刻板印象对不对。”(完)


分享到:
   [责任编辑:霁远]  
  相关稿件
 
 
666新闻广播
783闽南话广播
996都市阳光调频
906汽车生活广播
979综合广播
音频点播
  新闻广播 闽南话广播  
视频资讯
 
本网站由海峡之声广播电台主办,版权归海峡之声广播电台所有  闽ICP备07063067号
地址:中国福建省福州市鼓楼区园垱街15号 邮箱:hxzs#vos.com.cn(请把#改成@) 邮编:350025
欢迎访问海峡之声网,建议使用IE内核浏览器、分辨率1024*768浏览本网站
技术支持:北京经纬中天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