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台简介 节目介绍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简体 | 繁体
 
首页 新闻广播 海峡军事 闽南话广播 在线广播 影音点播 财经股票 海峡人 对台政策 海声论坛 电子杂志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首页 > 军营漫话
苏57E将摧毁美国五代机垄断 多国表现出极大兴趣
来源:环球网  2019年08月27日 15:38    【字体:    】  【 关闭 】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第14届莫斯科航展定于27日开幕,而在航展正式开幕之前,参展的明星战机早已开始了“彩排”。这其中,苏-57无疑是媒体最关注的航展明星。一方面是因为俄罗斯在今年早些时候决定采购76架苏-57,首批苏-57将于今年年底前交付。在经历大约20年的研发之后,苏-57终于从军。另一方面,苏-57将在莫斯科航展上进行首次静态展示,并首次展出出口型苏-57E。苏-57的表现究竟怎样,谁可能会购买出口型苏-57无疑成为外界关注的焦点。

苏-57第五代战斗机

  本届航展,除了将首次进行苏-57的静态展出以外,更让外界感兴趣的是,将展示出口版的苏-57E战机。《俄罗斯报》26日报道称,这款战机在国际市场将具有很大的出口潜力。印度可能成为这款战机最大的买家。另外,印尼、阿尔及利亚、越南也对苏-57表示出极大兴趣。同时,准备购买这一战机的还有委内瑞拉等国。报道称,苏-57E在国际市场上的出现将摧毁美国五代战机的垄断地位。当然,俄罗斯五代战机的未来买家仍需等待一段时间,因为出口版的测试将在今年年底完成。

  据美国《国家利益》网站报道,苏-57的出口版本以前被称为第五代战斗机(FGFA),是2007年启动的俄罗斯印度联合开发项目,不过新德里在2018年退出了FGFA项目。尚不清楚FGFA项目是如何在印度缺席的情况下发展的,以及它是否可以被视为即将到来的苏-57E的前身。

  
  当然,苏-57E改变的不仅仅是一个字母,在性能上也会有所不同。俄罗斯以及苏联,包括一些西方国家都有出口“猴版”武器的“传统”,也就是出口型武器会删减一些高度敏感的技术和设备,性能稍微降低一些。可以预料,苏-57E也会在一些性能上打些折扣。但一般来说,“壳子”不会改,也就是气动外形不会大动,因为这需要复杂的吹风试验和试飞,工作量比较大。《环球时报》记者从现场的苏-57E模型来看,确实在外形上没有明显变化。

  专家认为,主要改动可能会在机载设备上,例如机载雷达的带宽降低、工作模式减少一些、抗干扰性能降低一些、降低机载“喜马拉雅”电子对抗系统功率等。其核心的带有人工智能技术的辅助飞行系统会否出口也存疑。这些改动往往通过修改软件即可,工作量不大。同时,其隐形性能也可能有所降低。另外,可能会应客户要求改动少量设备,比如说通信、导航系统等。如果客户需求量较大,也可能会应客户要求进行较大改进。之前曾传出印度需要双座版苏-57,如果发展双座版苏-57E或在其他方面有更高要求,可能需要更大投入,这些投入将由客户承担,但成果会反哺俄罗斯的苏-57项目。

  【本报赴莫斯科特派记者 刘煊尊 本报特约记者 李 强 本报记者 刘 扬】


分享到:
   [责任编辑:熊烨]  
  相关稿件
 
 
666新闻广播
783闽南话广播
996都市阳光调频
906汽车生活广播
979综合广播
音频点播
  新闻广播 闽南话广播  
视频资讯
 
本网站由海峡之声广播电台主办,版权归海峡之声广播电台所有  闽ICP备07063067号
地址:中国福建省福州市鼓楼区园垱街15号 邮箱:hxzs#vos.com.cn(请把#改成@) 邮编:350025
欢迎访问海峡之声网,建议使用IE内核浏览器、分辨率1024*768浏览本网站
技术支持:北京经纬中天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