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台简介 节目介绍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简体 | 繁体
 
首页 新闻广播 海峡军事 闽南话广播 在线广播 影音点播 财经股票 海峡人 对台政策 海声论坛 电子杂志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首页 > 两岸交流
台湾大学生结束昆山实习之旅
来源:新华网  2019年09月07日 19:45    【字体:    】  【 关闭 】
 
 

 新华社南京9月6日电(记者何磊静)随着新学期开学,205名台湾大学生结束了在江苏昆山两个月的实习之旅。他们纷纷表示,期待未来与昆山再相逢。

  “去年,第一次踏上昆山这片创新创业热土,龙腾光电是我暑期实习的第一站,昆山之行让我受益匪浅。今年我再次报名参加,在交通银行昆山支行实习了两个月。”来自台湾铭传大学的黎殷彤说,希望未来有机会能在昆山就业生活。

  记者从昆山市台办了解到,作为两岸经济文化交流最频繁的地区之一,昆山精心打造台湾大学生大陆实习交流的“桥头堡”。

  据介绍,2017年以来,台湾大学生赴昆山实习交流活动报名人数逐年增多,实习岗位愈发丰富。今年,实习大学生人数达到205名,数量比去年增长一倍。

  为了让台湾大学生得到更好的实习体验,今年全市205个实习岗位涵盖制造业、金融业、现代服务业、新兴产业等多个领域,其中提供岗位的台企占比40%。

  一场热力四射的篮球赛,让两岸青年在运动中碰撞和交流;一场爱心音乐会,两岸青年唱响同一首歌;踏上石板路,游一番古镇周庄;体验长水袖的婉约,品一回昆曲文化的魅力……在昆实习期间,台湾大学生不仅收获了工作经历,而且还丰富了自己的精神生活。

  来自台湾淡江大学的侯君仪在浦发银行昆山支行实习。她表示,两个月的实习时间,从完全不了解到爱上这里的人和景,爱上这里的生活和工作。

  “我会介绍更多的朋友和亲人来昆山、来大陆走走看看,他们一定会和我一样,爱上这里。”候君仪说。

  昆山市台办介绍,未来昆山还将建成一批海峡两岸青年创业基地,进一步助力台湾青年在大陆追梦、筑梦、圆梦,以青春力量助力昆台融合发展。


分享到:
   [责任编辑:喜悦]  
  相关稿件
 
 
666新闻广播
783闽南话广播
996都市阳光调频
906汽车生活广播
979综合广播
音频点播
  新闻广播 闽南话广播  
视频资讯
 
本网站由海峡之声广播电台主办,版权归海峡之声广播电台所有  闽ICP备07063067号
地址:中国福建省福州市鼓楼区园垱街15号 邮箱:hxzs#vos.com.cn(请把#改成@) 邮编:350025
欢迎访问海峡之声网,建议使用IE内核浏览器、分辨率1024*768浏览本网站
技术支持:北京经纬中天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