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台简介 节目介绍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简体 | 繁体
 
首页 新闻广播 海峡军事 闽南话广播 在线广播 影音点播 财经股票 海峡人 对台政策 海声论坛 电子杂志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首页 > 本网报道
2019海峡金融科技论坛开幕 两岸“大咖”鹭岛探索融合发展新路
来源:海峡之声网  2019年09月11日 09:39    【字体:    】  【 关闭 】
 
 

  2019海峡金融科技论坛现场

  海峡之声广播电台9月10日厦门消息(记者 黄夏蕾  林梅丹)一场聚焦金融科技前沿的盛会——2019海峡金融科技论坛,10日上午9:00在厦门国际会展中心开幕。两岸金融科技专家学者同台论剑,共同探索两岸金融科技融合发展新路。

  
  福建省地方金融监督局温正斌局长致辞

  福建省地方金融监督局温正斌局长致辞表示,福建承载着探索两岸融合发展新路,构建开放型经济新体制的重要责任与使命,意义重大。当前,福建正处于加快推进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的关键时期,我们将充分发挥金融科技对金融服务提升的推动和引导作用,不断提高金融服务实体的质效,为福建经济又好又快发展发挥更重要的作用。

  
  杜猛博士做主题演讲

  中华博士会执行会长杜猛在论坛上做了题为《金融与新经济产业的融合》的演讲,杜猛博士对于金融和新经济有着独到的见解,“我们的高铁行业在全球后来者居上,成为中国的新名片,那么金融也能,关键看怎么做。”此外,作为“中国芯”概念的最早提出人,他表示,之前中国的芯片是短板,但是现在的发展速度非常快,全世界都开始对中国技术的进步很关注。

  
  杜猛博士接受记者采访

  对于两岸之间如何更好地在金融科技层面融合发展,杜猛博士表示,大陆的市场很大,如果在两岸现有的科技基础上借助大陆的巨大市场,大陆和台湾的金融业加强合作,就能够更好地推动两岸金融科技的发展进步,分享整个中国市场的红利。

  
  聂建中教授做主题演讲

  台湾淡江大学财务金融系聂建中教授分享了他往来两岸之间的深刻感受:在大陆出门完全不需要带现金,这说明了大陆金融科技的进步,没有来过大陆的台湾人真的有“井底之蛙”之感。聂建中教授坚定的认为两岸都是一家人,但是两边的进程不同,台湾在文化上、经济上的确起飞很早,但是现在这十年来已经落后了大陆,“台湾的一些执行者都有很强烈的意识形态的主导,所以在整个走向上,台湾的发展越走越慢,这个是比较可悲的地方。”

  
  聂建中教授接受记者采访

  谈到此次来大陆参加论坛的感受,聂建中教授表示,十年前大陆举办的多是招商引资的大会,而如今逐渐发生了转变,洽商会兴起,由“单向”走向“双向”的转变说明大陆经济越来越好了。

  
  圆桌沙龙

  在本次论坛上,除了丰富多彩的主题论道,主办方还安排了一场圆桌沙龙。多位专家学者与各路嘉宾一道,为大家献上一场精彩连连的金融科技与投资导向为主题的“舌战”,为当下的金融行业发展和中国产业转型出谋划策。

  据悉,本次海峡科技金融论坛是2019厦门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暨丝路投资大会的重要配套项目,今年是第六届,前三届叫“互联网金融论坛”,论坛由海峡导报社、海峡商业杂志社共同主办。
  


分享到:
   [责任编辑:梁华]  
  相关稿件
 
 
666新闻广播
783闽南话广播
996都市阳光调频
906汽车生活广播
979综合广播
音频点播
  新闻广播 闽南话广播  
视频资讯
 
本网站由海峡之声广播电台主办,版权归海峡之声广播电台所有  闽ICP备07063067号
地址:中国福建省福州市鼓楼区园垱街15号 邮箱:hxzs#vos.com.cn(请把#改成@) 邮编:350025
欢迎访问海峡之声网,建议使用IE内核浏览器、分辨率1024*768浏览本网站
技术支持:北京经纬中天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