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台简介 节目介绍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简体 | 繁体
 
首页 新闻广播 海峡军事 闽南话广播 在线广播 影音点播 财经股票 海峡人 对台政策 海声论坛 电子杂志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首页 > 本网报道
沪苏浙皖台办在沪签署《共同倡议》 深化长三角地区对台交流合作
来源:海峡之声网  2019年09月12日 11:15    【字体:    】  【 关闭 】
 
 

沪苏浙皖台办在沪签署《共同倡议》

  海峡之声广播电台上海9月12日消息(记者:王倩)长三角地区是台胞在大陆高度集聚、台企在大陆集中投资的重要地区之一。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是新时代党中央、国务院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第十六届长三角对台交流合作研讨会11号在上海举行,本届研讨会的主题为“新时代长三角地区对台交流合作的机遇与挑战”。上海市台办主任李文辉,安徽省台办主任刘泉、副主任汪泗淇,浙江省台办副主任周晁利,国台办经济局处长陈先,江苏省台办经济处处长孙继兵,上海市海促会会长李雷鸣等领导及长三角涉台研究领域的专家学者共70余人参加。

  上海市台办主任李文辉在致辞中表示,本届研讨会的召开,不但是三省一市主动作为贯彻落实长三角一体化国家战略的重要一步,还是三省一市对台工 作系统加强机制化交流合作的重要一步,标志着长三角对台交流合作取得新进展。上海与苏浙皖三省台办系统将加强统筹、戮力合作,形成一盘棋做好区域内对台工作的合力,做到应通尽通、应有尽有,推动区域内台企台胞更好地融入大陆经济社会发展!

  国台办经济局处长陈先在致辞中表示,当前要紧紧抓住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上升为国家战略的有利时机,鼓励台商台企参与长三角一体化建设,充分与台湾同胞分享大陆的发展机遇。

  研讨会上,上海、江苏、浙江、安徽台办领导共同签署发布《关于深化长三角地区对台交流合作的共同倡议》,进一步深化长三角地区对台交流合作,逐步推动落实台胞、台企在长三角区域内享有一体化优质服务,探索把长三角地区建设成为台胞、台企融入大陆经济社会发展的示范区。

  其中在《关于深化长三角地区对台交流合作的共同倡议》中,惠台政策将进一步细化。这其中包括探索开展针对区域内台胞台企的联合调研,进一步推动区域内已出台的惠及台胞的政策措施落实落细。研究出台区域共商共通共享的惠及台胞的政策措施,全面提升准入门槛、行业标准、财税金融、信息共享、公共服务等方面同等化、普惠化、便捷化水平。推动一批更具开放性、突破性的政策措施在长三角一体化示范区先行先试,待条件成熟时逐步在相关区域内推广。

  

上海市台胞服务中心

  长三角是大陆台商重要的聚集区,在“倡议”中,明确表示将充分发挥长三角地区对台资企业的磁吸效应,注重统筹布局、错位发展。探索建立统筹协调、优势互补、开放高效的统一市场体系,引导台资企业在区域内进行更加合理的产业链布局和供应链整合,以制度创新和科技创新驱动高质量发展。探索建立区域内台资企业协会合作联动机制。

  “倡议”同时指出,将进一步营造两岸青年在区域内创新创业就业的良好环境。探索构建两岸青年就业创业服务体系,研究出台配套的人才保障政策,促进人力资源合理有效配置,构建公平平等竞争的人才发展环境。加强区域内海峡两岸青年创业就业基地的交流合作。探索联合举办区域两岸青年创新创业大赛,打造创新创业区域品牌,帮助更多台湾青年追梦、筑梦、圆梦。

  据悉,长三角对台交流合作研讨会由沪苏浙三地共同发起,至今连续举办十六届,已经成为长三角地区涉台研究机制化交流的重要平台。本届研讨会首次邀请安徽台办参与,标志着长三角地区对台工作系统的机制化交流合作进入一个新的阶段。


分享到:
   [责任编辑:熊烨]  
  相关稿件
 
 
666新闻广播
783闽南话广播
996都市阳光调频
906汽车生活广播
979综合广播
音频点播
  新闻广播 闽南话广播  
视频资讯
 
本网站由海峡之声广播电台主办,版权归海峡之声广播电台所有  闽ICP备07063067号
地址:中国福建省福州市鼓楼区园垱街15号 邮箱:hxzs#vos.com.cn(请把#改成@) 邮编:350025
欢迎访问海峡之声网,建议使用IE内核浏览器、分辨率1024*768浏览本网站
技术支持:北京经纬中天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