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台简介 节目介绍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简体 | 繁体
 
首页 新闻广播 海峡军事 闽南话广播 在线广播 影音点播 财经股票 海峡人 对台政策 海声论坛 电子杂志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首页 > 本网报道
又现上海速度!上海自贸区新片区23个重点项目签约
来源:海峡之声网  2019年09月12日 20:38    【字体:    】  【 关闭 】
 
 


  图为签约与开工仪式


  海峡之声广播电台上海9月12日消息(记者 张笛)12日上午,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临港新片区首批重点项目集中签约和开工,迎来新片区开发建设的良好开局。
  继8月20日临港新片区首批新设企业取得营业执照后,新片区持续吸引了社会各界的关注。在不到一个月的时间内,前来咨询接洽的各类机构和企业络绎不绝,临港新片区凭借扎实的产业发展基础和良好的营商环境,展示了其独有的吸引力。
  本次集中签约的重点项目,主要聚焦临港新片区产业发展战略的三大功能,即重点发展集成电路、人工智能、生物医药、民用航空、新能源汽车、装备制造和绿色再制造等产业,打造面向未来的智能制造功能;集聚新型国际贸易服务、高端金融服务、高端航运服务,以及科技服务产业,打造面向国际的高端服务功能;同时,对标全球最高标准、最好水平,发挥新片区的创新优势,增强新片区科技创新策源能力。新奥动力微型燃气轮机研制项目、高端制造产业园和新能源汽车部件产业园等项目的集中开工,充分体现了临港新片区产业投资的加快推进。
  新奥动力微型燃气轮机研制项目落地临港装备产业区,占地2万平方米,投资4.5亿,将是新奥动力未来在国内最大的产业基地,该项目从摘得土地到取得建设用地批准书、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建筑工程施工许可证,仅用5天时间,审批服务跑出了临港新片区的加速度,深受企业赞许。
  临港智造园七期高端制造产业园与临港奉贤中心相邻,东至正顺路,南至平达路,北邻友谊河,西邻大泐港。总占地面积约6.5万平方米,总投资约人民币4.6亿,总建筑面积达7.9万平方米,于2019年开建,预计于2021年竣工。
  临港智造园八期新能源汽车部件产业园毗邻特斯拉I期超级工厂,东至正嘉路,南至江山路,北至平达路。总占地面积约5.5万平方米,总投资约人民币3亿,总建筑面积达5.2万平方米,于2019年开建,预计于2020年底竣工。园内将建有配套楼,可同时为园区企业提供食堂餐饮等配套服务。
  企业负责人表示,他们受到临港新片区重大政策红利和高效审批服务的鼓舞,将借助新片区高端制造业集聚的独特优势,把发展重心移入新片区,加快项目建设投产。
  自新片区揭牌以来,高端产业项目和总部企业正在加快集聚,迎来了产业项目导入的高潮。近期,新片区管委会会同各开发公司正在接洽的项目近200余个。通过前期洽谈,已具备签约落地的储备项目有70余个,涉及总投资近1000亿元。
  接下来,新片区管委会将按照“成熟一批,推出一批”的原则,不定期举办重点项目的集中签约,推动企业加快开工建设,持续掀起新片区开发建设的热潮。
  


分享到:
   [责任编辑:梁华]  
  相关稿件
 
 
666新闻广播
783闽南话广播
996都市阳光调频
906汽车生活广播
979综合广播
音频点播
  新闻广播 闽南话广播  
视频资讯
 
本网站由海峡之声广播电台主办,版权归海峡之声广播电台所有  闽ICP备07063067号
地址:中国福建省福州市鼓楼区园垱街15号 邮箱:hxzs#vos.com.cn(请把#改成@) 邮编:350025
欢迎访问海峡之声网,建议使用IE内核浏览器、分辨率1024*768浏览本网站
技术支持:北京经纬中天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