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台简介 节目介绍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简体 | 繁体
 
首页 新闻广播 海峡军事 闽南话广播 在线广播 影音点播 财经股票 海峡人 对台政策 海声论坛 电子杂志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首页 > 本网报道
上海长宁“商旅文融合” 三节金秋齐登场
来源:海峡之声网  2019年09月12日 21:01    【字体:    】  【 关闭 】
 
 

  海峡之声广播电台9月12日消息(记者 程娟娟)十条“微游长宁·精品文旅”年度特色文旅路线、69处新近开放的“可看、可听、可读”上海历史建筑、传统中国风中秋白月光市集……金秋上海迎来了最美时节,上海长宁“商旅文融合发展”,将举办上海旅游节、购物节长宁区活动暨第十七届虹桥文化之秋艺术节,让民众感受不一样的都市风貌。

原创音乐节

  上海长宁“三节”将在9月至11月集中开展,为民众呈现150余场文艺演出、商圈购物、旅游推介等活动,“三节”主要分为开闭幕式、艺术节、旅游节、购物节四大版块。其中艺术节包含5个主题,重点活动约23项,旅游节包括6项重点旅游推广活动,购物节包括11项重点商业活动。
  “建筑可阅读”是今年上海市旅游节长宁区活动的一大亮点。2018年,上海长宁区作为开展“建筑可阅读”工作的六个中心城区之一,制作了第一批铭牌。截至目前,上海长宁区共有100处历史建筑制作了“建筑可阅读”铭牌,69处建筑开放。

网红地标愚园百货

  为了让建筑“可看、可听、可读”,委托专业机构编纂了高质量的中英文导览词, 深挖建筑背后故事,只要扫描建筑铭牌上的二维码即可听语音、看照片、读文字。
  上海长宁区文化特别推出了“微游长宁·精品文旅”十条年度特色文旅路线,包括:为纪念上海解放70周年而隆重推出的“迎接黎明”之旅;讲述上海故事的“孙宋的上海故事”、“邬达克在上海”“穿梭时光”路线;感受人文艺术奇妙体验的“博物馆之声”、“艺海拾珠”、“非遗手作”路线;让文化休闲与建筑产生碰撞的“苏河寻音”、“ART愚园”、“武夷有意思”之旅,在漫步长宁的过程中,市民可领略建筑和历史人文的魅力。
  12日晚,长宁区还举办“浪漫四季·聆听肖邦”首届上海长宁国际草地钢琴音乐节中秋专场音乐会,在中山公园大草坪呈现一场中西艺术交融、传统与现代兼备的高雅艺术盛会,结合钢琴、民乐、舞蹈、声乐、昆曲和朗诵等形式,演绎关于月亮和夜曲的中秋主题。
  上海购物节长宁活动将从9月20日持续至10月下旬。除了各大商场将开启金秋优惠大幕外,长宁更是结合了夜间经济、海派特色小店等,让网红地标发挥作用。
  此次长宁“三节”尽显文化气息,记者了解到,将引入上海国际艺术节“艺术天空”、上海世界音乐季,围绕“国际精品”的城区定位,邀请来自拉脱维亚、荷兰、以色列、英国、赤道几内亚等国家和地区的专业艺术团队将高水准演出送至市民“家门口”,推动国内国际交流,彰显长宁区域品位。

在上海创邑打卡

 


分享到:
   [责任编辑:梁华]  
  相关稿件
 
 
666新闻广播
783闽南话广播
996都市阳光调频
906汽车生活广播
979综合广播
音频点播
  新闻广播 闽南话广播  
视频资讯
 
本网站由海峡之声广播电台主办,版权归海峡之声广播电台所有  闽ICP备07063067号
地址:中国福建省福州市鼓楼区园垱街15号 邮箱:hxzs#vos.com.cn(请把#改成@) 邮编:350025
欢迎访问海峡之声网,建议使用IE内核浏览器、分辨率1024*768浏览本网站
技术支持:北京经纬中天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