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台简介 节目介绍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简体 | 繁体
 
首页 新闻广播 海峡军事 闽南话广播 在线广播 影音点播 财经股票 海峡人 对台政策 海声论坛 电子杂志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首页 > 热点新闻 > 台湾
台学者:抢攻“反绿非蓝”选票是韩国瑜2020致胜关键
来源:中国台湾网  2019年09月15日 16:54    【字体:    】  【 关闭 】
 
 

 

 韩国瑜。(图片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中国台湾网9月14日讯 鸿海创办人郭台铭退出国民党,引发蓝营分裂危机,《旺旺中时》民调显示,郭柯结盟参选,民进党蔡英文支持度为29.1%、郭台铭为25.9%、韩国瑜22.8%落居第3。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台湾文化大学新闻系主任胡幼伟分析,韩若要登大位,应纳编所有“反绿非蓝”选票,若没有“非韩不投”部队增援,即便操作弃保,韩也没办法登大位。

  《旺旺中时》民调昨公布调查显示,若蔡英文对上韩国瑜,蔡支持度38.1%、韩25.7%,差距12.4个百分点;若郭台铭柯文哲合作,蔡29.8%,郭25.9%,韩国瑜22.8%。

  胡幼伟指出,郭退出国民党后,引发“蓝营分裂、绿营得利”忧虑,但2016年民进党坐大后,所谓“蓝营”,早已非传统大蓝营。从去年“九合一”选举观察发现,韩会赢得高雄市长不仅靠蓝军,大量“反绿义士”挹注选票,成为韩胜选的关键。

  对郭台铭拟脱党参选,胡幼伟认为,郭只能带走小部分蓝军。即便王金平、郭台铭最终回心转意拥韩,只靠“不分裂的蓝营”,韩也无法当选,必然要靠“反绿义士”再度投票给韩。

  胡幼伟表示,国民党初选后,高层专注“留郭”,未顺势拉拢扩大反绿义士集团,不仅让郭拿翘,反冷落反绿义士,造成韩民调下降。

  比起郭台铭是否脱党参选,胡幼伟说,若他是国民党主席,会尽快去高雄邀集“强强滚”(曾替韩国瑜助选的麦克风手)、“文山伯”(高雄鱼贩)、“杏仁哥”(韩流代表摊商)等人,吃饭、聊天、真诚感谢他们对“九合一”选举带动韩流的付出,再跟他们手牵手,合影留念、照片广发媒体,广纳“非韩不投”的韩家军,势必对韩的选情会有正面刺激。

  面对郭台铭可能参选,胡幼伟认为,郭花再多钱也弄不到蔡的铁票,深蓝票现在恨郭入骨,就算郭能获得所谓知识蓝或经济蓝支持,根本不构成威胁,最后焦点仍是“反绿非蓝”选票。(中国台湾网 李宁)


分享到:
   [责任编辑:小新]  
  相关稿件
 
 
666新闻广播
783闽南话广播
996都市阳光调频
906汽车生活广播
979综合广播
音频点播
  新闻广播 闽南话广播  
视频资讯
 
本网站由海峡之声广播电台主办,版权归海峡之声广播电台所有  闽ICP备07063067号
地址:中国福建省福州市鼓楼区园垱街15号 邮箱:hxzs#vos.com.cn(请把#改成@) 邮编:350025
欢迎访问海峡之声网,建议使用IE内核浏览器、分辨率1024*768浏览本网站
技术支持:北京经纬中天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