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台简介 节目介绍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简体 | 繁体
 
首页 新闻广播 海峡军事 闽南话广播 在线广播 影音点播 财经股票 海峡人 对台政策 海声论坛 电子杂志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首页 > 本网报道
“嘉”有好礼 两岸青年共谱新篇
来源:海峡之声网  2019年09月16日 15:13    【字体:    】  【 关闭 】
 
 

图为启用仪式(张笛摄)

  海峡之声广播电台嘉兴9月15日消息(记者 张笛 通讯员 欧宇)15日下午,“两岸小镇·青创菁谷”暨嘉职院创业创新孵化园启用仪式在嘉兴职业技术学院举行。作为浙江·台湾合作周分会场,嘉兴为两岸青年的创新创业提供一份“大礼包”,助力两岸青年创新发展,共谱新篇。

  “两岸小镇·青创菁谷”位于嘉兴职业技术学院内。走进基地,活泼明亮的空间设计,精致有趣的室内装饰让人感受到两岸青年蓬勃的朝气。负责人陈怡廷告诉记者,基地刚成立,便有多个台湾营销策划、视频团队进驻。“目前进驻的台湾团队有非常成熟的技术和从业经验,我们希望可以与不同专业的学生或青年搭配,立足长三角,辐射全中国。”

图为刘信鸿在基地(张笛摄)

  刘信鸿的庆福国际月子会所是首批进驻基地的项目。作为在台湾成长,有着赴美留学经验的“创二代”,刘信鸿熟悉台湾,又兼具国际视野,能够更客观的看待两岸的异同。在他看来,台湾虽然很多方面学习美国的经验,但本质上与其不同。但是,台湾和大陆的文化底蕴一脉相承,两岸应当携手同行。“我觉得台湾青年在发展自己专业特色的同时,可以和大陆青年加强合作,共同来开发大陆广阔的市场。”

图为陈太太(张笛摄)

  在大陆生活了十多年的陈太太,是个开朗、风趣的优雅女性。她为了当更正宗的“吃货”来到嘉兴。“我觉得食物是两岸民众交流和沟通的媒介。”陈太太是个美食达人,她向上海太太们讨教鸡毛菜、草头等当地特菜肴的制作方法时,也会传授她们卤肉面、卤肉饭等台湾特色美食的烹制秘诀。为了让台湾乡亲了解大陆,避免再闹出“大陆吃不起茶叶蛋”“大陆吃不起涪陵榨菜”的笑话,她用镜头记录着自己在大陆的生活。她带着观众一起买菜、做菜,展示最真实的大陆。“很多没有到过大陆的台湾朋友,以为我们在大陆的生活是‘水深火热’,我就是通过这个节目,告诉他们,我在大陆的生活多便捷、多快乐。”

  于是,原本在朋友圈分享美食乐趣的陈太太,招募团队进驻嘉兴,他们制作的小视频《陈太太上菜》已经在抖音、腾讯等平台获得不俗的成绩。

图为陈怡廷(张笛摄)

  《陈太太上菜》是基地首推的视频节目,未来,基地的视频制作团队将尝试不同风格的节目。基地将整合城市合伙人,让品牌视频化、视频网路化、广告内容化。陈怡廷说,基地还将打造专业的音频、视频演播室,为更多有创意、有想法的两岸青年提供发展的机会。“我们会招募嘉兴职业技术学院的学生来制作小视频,当主播。只要他们有创意,就可以来试试。”

  嘉兴职业技术学院是一所注重培养学生专业实践能力和综合素质的学校。一直以来,学校坚持走校企合作、产学研结合道路,积极推进集团化办学。将双创基地设在学校内,便是秉持“基地共建、项目共培、学生共育、资源共享、成果共有、创业共推、两岸共亲”的理念。嘉职院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我们期待这里成为台湾青年赴陆发展的摆渡船,在嘉兴萌芽让两岸青年共同参与项目的发展,并将成功模式复制到全国各地。”

  近年来,嘉兴已然成为大陆与台湾地区交流最频繁、合作最紧密、成果最丰硕的地区之一。今年上半年,嘉兴实到台资5.36亿美元,位于浙江省第一,同比增长276.7%。截至目前,嘉兴累计引进台资企业1566家。“当前,我们结合‘三服务’‘两年’活动,积极服务台胞台属,营造优越的投资环境,维护台商台企的合法权益,推动台资企业转型发展,加快台商融入长三角一体化的步伐,努力把嘉兴打造成为台胞台商投资兴业、成就梦想的最佳目的地。”嘉兴市台办相关负责人说。


分享到:
   [责任编辑:熊烨]  
  相关稿件
 
 
666新闻广播
783闽南话广播
996都市阳光调频
906汽车生活广播
979综合广播
音频点播
  新闻广播 闽南话广播  
视频资讯
 
本网站由海峡之声广播电台主办,版权归海峡之声广播电台所有  闽ICP备07063067号
地址:中国福建省福州市鼓楼区园垱街15号 邮箱:hxzs#vos.com.cn(请把#改成@) 邮编:350025
欢迎访问海峡之声网,建议使用IE内核浏览器、分辨率1024*768浏览本网站
技术支持:北京经纬中天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