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台简介 节目介绍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简体 | 繁体
 
首页 新闻广播 海峡军事 闽南话广播 在线广播 影音点播 财经股票 海峡人 对台政策 海声论坛 电子杂志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首页 > 本网报道
2019浙江·台湾合作周嘉兴专场活动开幕
来源:海峡之声网  2019年09月16日 15:15    【字体:    】  【 关闭 】
 
 

图为张兵致辞(张笛摄)

  海峡之声广播电台嘉兴9月16日消息(记者 张笛)16日上午,2019浙江·台湾合作周嘉兴专场活动在嘉兴开幕。两岸企业家峰会台湾方理事长萧万长、台塑集团总裁王文渊等500多位台湾嘉宾参加开幕式及洽谈对接等活动。

  嘉兴市委书记张兵在开幕致辞中表示,嘉兴地理位置优越,人文荟萃。自1987年首家台资企业落户以来,嘉兴一直秉承“北接上海,东引台资”的发展理念。本次专场活动以“一体化引领 高质量发展 两岸青年交流”为主题,希望台商在嘉兴投资更有安全感,发展更有成就感,生活更有幸福感,为促进嘉台两地融合发展注入新的生机与活力。

图为萧万长致辞(张笛摄)

  两岸企业家峰会台湾方理事长萧万长、全国台企联会长李政宏、世和国际开发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丁广鋐进行了热情发言。萧万长对嘉兴为台商发展创造的良好营商环境表示感谢,他表示:“嘉兴一直支持台商共享大陆的发展机遇,希望嘉台两地秉持‘两岸一家亲’,继续加强交流合作,共同推动嘉台两地产业升级,造福两岸同胞。”

  丁广鋐表示,他自2009年在嘉兴南湖畔起步,在农业、教育、绿色环保等领域取得许多成绩。10年来,他见证嘉兴朝着当初规划的方向不断发展,也感受到历任领导对台商的关心一如当初。丁广鋐深情地说:“我们不在乎能够带走什么,而在乎能够留下什么。我们希望深耕精致农业、乡村振兴项目,为南湖留下美好的家园。”

  活动现场,有关领导和嘉宾还分别为两岸小镇·青创菁谷、海峡优势产业研究中心、嘉兴市涉台合议庭、两岸文化人才基地、两岸青年微电影艺术中心进行了揭牌。

  随后,现场进行了重大投资项目签约仪式。据介绍,此次共签约6个超亿美元重大项目,总投资7.2亿美元。签约项目主要涉及智能制造、电子科技、新能源等领域。“我们还有3个重大台资项目赴杭州主会场签约。”嘉兴市台办负责人说。

图为项目签约仪式(张笛摄)

  据了解,嘉兴市委、市政府历来高度重视引进台资台智,截至目前,嘉兴全市累计引进台资企业1566家,引进总投资188.6亿美元,合同台资118.9亿美元,实到74.2亿美元。正如嘉兴市委书记张兵所言,今天的嘉兴已经成为台商投资创业兴业的沃土,4000多名在嘉兴的台商台胞为嘉兴经济社会发展贡献着自己的重要力量。嘉兴已成为长三角地区与台湾交流最频繁、合作最紧密、成果最丰硕的地区之一。


分享到:
   [责任编辑:熊烨]  
  相关稿件
 
 
666新闻广播
783闽南话广播
996都市阳光调频
906汽车生活广播
979综合广播
音频点播
  新闻广播 闽南话广播  
视频资讯
 
本网站由海峡之声广播电台主办,版权归海峡之声广播电台所有  闽ICP备07063067号
地址:中国福建省福州市鼓楼区园垱街15号 邮箱:hxzs#vos.com.cn(请把#改成@) 邮编:350025
欢迎访问海峡之声网,建议使用IE内核浏览器、分辨率1024*768浏览本网站
技术支持:北京经纬中天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