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台简介 节目介绍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简体 | 繁体
 
首页 新闻广播 海峡军事 闽南话广播 在线广播 影音点播 财经股票 海峡人 对台政策 海声论坛 电子杂志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首页 > 国际新闻
埃及民众感受中国豫剧之美
来源:新华网  2019年09月19日 09:34    【字体:    】  【 关闭 】
 
 

  新华社开罗9月18日电(记者吴丹妮)“中国豫剧之美”宣传推广活动18日晚在埃及首都开罗中国文化中心拉开帷幕。

  埃及文化部官员和众多民众参加当晚的活动。著名豫剧演员汪荃珍首先献上两段精彩的豫剧选段表演。高亢嘹亮的唱腔、形神兼备的身韵让观众真切感受到中国传统戏曲的魅力。

  汪荃珍还通过视频和现场演示等详细介绍豫剧在中国发展的历史、传承与现状,并通过示范唱腔与表演技巧、答疑解惑等同观众互动交流。

  “虽然埃及观众并不十分了解豫剧,但我相信音乐和艺术是没有国界的,他们一定能感受到中国戏剧之美。”汪荃珍对新华社记者说。

  据开罗中国文化中心工作人员介绍,此次文化推广活动还将举办三次培训,以吸引更多喜爱中国戏曲的埃及朋友参与。


分享到:
   [责任编辑:梅丹]  
  相关稿件
 
 
666新闻广播
783闽南话广播
996都市阳光调频
906汽车生活广播
979综合广播
音频点播
  新闻广播 闽南话广播  
视频资讯
 
本网站由海峡之声广播电台主办,版权归海峡之声广播电台所有  闽ICP备07063067号
地址:中国福建省福州市鼓楼区园垱街15号 邮箱:hxzs#vos.com.cn(请把#改成@) 邮编:350025
欢迎访问海峡之声网,建议使用IE内核浏览器、分辨率1024*768浏览本网站
技术支持:北京经纬中天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