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台简介 节目介绍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简体 | 繁体
 
首页 新闻广播 海峡军事 闽南话广播 在线广播 影音点播 财经股票 海峡人 对台政策 海声论坛 电子杂志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首页 > 两岸交流
大陆台企:从传统产业“智能升级”中寻找商机
来源:中新网  2019年09月19日 16:40    【字体:    】  【 关闭 】
 
 

新华社上海9月19日电(记者潘清)一个看似普通的工具箱,可以给形形色色的电机产品“诊脉”,并出具“体检报告”和“诊疗建议”。正在此间举行“第21届中国国际工业博览会·工业化自动展”上,台湾东元电机集团的这款新产品吸引了不少专业观众的目光。

  拥有世界知名电机品牌“TECO”的东元集团成立于1956年,1999年集团正式进入大陆市场,目前已在江苏、山东、江西等地投资了十多家工厂。

  作为东元集团大陆销售总部,上海东元德高电机有限公司将诸多新产品和解决方案带到工博会现场,展示其助力大陆传统产业转型升级的探索。
 
  “深耕大陆市场多年,我们有这样的体会,智能技术和渴望智能升级的传统产业之间缺乏‘共同语言’。这恰恰是东元集团的优势,也是机会所在。”上海东元智能技术服务事业部处长邹英说,集团一系列研发成果眼下已在大陆钢铁、化工、制药、纺织、电子、水泥等众多行业“落地”,帮助其打造“智能工厂”。

  亮相展会现场的便携式智能振动诊断仪“智能小P”,就是东元集团针对传统制造企业设备运维成本高等痛点精心研发的产品。

  东元集团旗下武汉东讯科技有限公司产品经理黄乾军介绍说,基于物联网和大数据打造的“机电健康管理系统”,可针对工厂重要设备进行实时测振、测温、测电,并提供故障警告、故障预警、趋势分析、互动诊断。兼顾成本及易用性的“智能小P”,则可帮助巡检人员对其他设备进行例行巡检点检。二者相辅相成,为企业的连续和安全生产“保驾护航”。

  除东元集团外,上银科技、台达集团、研华科技等多家知名台企也在“工业自动化展”现身。

  其中,台达集团以“互联生智协同创效”为主题,推出在物联网架构下开发的多元高效解决方案,覆盖智能工厂、智能楼宇和基础设施三大主轴。

  “综合集团软实力的多种虚实整合解决方案,以高整合性、高精准度和优异效能满足‘智能工厂’需求。”台达集团机电事业群总经理刘佳容举例说,以大型电视墙呈现的数字可视化工厂管控方案,结合了台达在设备联网、生产设备信息收集、制造可视化管理平台、厂务信息监控等方面的能力,可帮助工厂实现智能化、数字化、可视化的一体管控。

  在发布工业物联网边缘智能新品的同时,研华科技借工博会之机举行“物联网伙伴共创会议”。

  研华科技(中国)工业物联网事业群总经理蔡奇男表示,进入万物智能互联的新时代,大陆传统制造企业面临转型升级的严峻挑战。“跟随设备智能化趋势,研华科技正从硬体供应商向解决方案服务供应商延伸,并针对不同细分应用行业的需求特点对症下药,携手多元垂直领域的合作伙伴加速产业数字化转型。”蔡奇男说。

  不仅是工博会,在大陆各地举行的工业自动化、物联网、智能制造等专业展会上,这些知名台企早已成为“常客”。它们展示最新技术、产品和解决方案,在大陆传统产业“智能升级”中寻找值得把握的商机。

 


分享到:
   [责任编辑:梅丹]  
  相关稿件
 
 
666新闻广播
783闽南话广播
996都市阳光调频
906汽车生活广播
979综合广播
音频点播
  新闻广播 闽南话广播  
视频资讯
 
本网站由海峡之声广播电台主办,版权归海峡之声广播电台所有  闽ICP备07063067号
地址:中国福建省福州市鼓楼区园垱街15号 邮箱:hxzs#vos.com.cn(请把#改成@) 邮编:350025
欢迎访问海峡之声网,建议使用IE内核浏览器、分辨率1024*768浏览本网站
技术支持:北京经纬中天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