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台简介 节目介绍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简体 | 繁体
 
首页 新闻广播 海峡军事 闽南话广播 在线广播 影音点播 财经股票 海峡人 对台政策 海声论坛 电子杂志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首页 > 专家视点
郭台铭弃选,对谁更有利?
来源:海峡之声网  2019年09月19日 19:57    【字体:    】  【 关闭 】
 
 

   

郭台铭 视觉中国 资料图

海峡之声广播电台9月19日福州消息(记者 朱乐 罗镇)鸿海创办人郭台铭日前正式宣布不参与2020台湾地区领导人选举,此事对台湾政局和2020选举有何影响?厦门大学台湾研究院政治所助理教授王贞威向海峡之声广播电台分析认为,郭台铭不参选,对蓝营有利还是对绿营有利,目前仍不确定。

  郭台铭不参选,对谁更有利?王贞威表示,短期内还没法做一个比较明确的判断。因为郭台铭的支持群体,是所谓的“知识蓝”或“经济蓝”,再加上一部分中间选民,还有年轻人这一块的票源。韩国瑜本身的“韩粉”主要是庶民这一块,再加上一些蓝营的基本盘,所以和郭台铭的票源的重合率不高。而绿营的票源在一部分中间选民和年轻人这一块和郭台铭的票源是有一定重合度的,所以郭台铭不参选的利弊影响非常的复杂。

  王贞威表示,整体上,郭台铭不参选对“蓝营”提供了一个整合的契机,至少对国民党、对“蓝营”的形象是有提升。

  继郭台铭之后,柯文哲也宣布不参选。对于岛内“第三势力”竞逐2020选举,王贞威认为,即使“第三势力”没有代表人参选,这种超脱“蓝绿”的中间势力也会长期存在,并成为蓝绿必须争取的对象。

  王贞威表示,现在整个岛内的选民基础,基本上是所谓的“三三三”格局,就是国民党的支持基础有三成,民进党为代表的“绿营”有三成,游离出来对蓝绿都不满的中间选民,包括年轻人基本上是没有特定的政党色彩和政党倾向,也有三成的支持基础。哪一种政治势力或者哪一个政治人物能够占据到“第三势力”,取决于他们当下的一个政治发展、一个情境。当前,台湾年轻人对柯文哲的支持度比较高。但就算柯文哲不参选,“第三势力”这一块也是“蓝绿”任何一方要想胜利必须争取的对象。
  


分享到:
   [责任编辑:梁华]  
  相关稿件
 
 
666新闻广播
783闽南话广播
996都市阳光调频
906汽车生活广播
979综合广播
音频点播
  新闻广播 闽南话广播  
视频资讯
 
本网站由海峡之声广播电台主办,版权归海峡之声广播电台所有  闽ICP备07063067号
地址:中国福建省福州市鼓楼区园垱街15号 邮箱:hxzs#vos.com.cn(请把#改成@) 邮编:350025
欢迎访问海峡之声网,建议使用IE内核浏览器、分辨率1024*768浏览本网站
技术支持:北京经纬中天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