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台简介 节目介绍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简体 | 繁体
 
首页 新闻广播 海峡军事 闽南话广播 在线广播 影音点播 财经股票 海峡人 对台政策 海声论坛 电子杂志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首页 > 两岸交流
厦门:两岸同胞共庆新中国成立70周年
来源:人民网  2019年09月23日 09:25    【字体:    】  【 关闭 】
 
 

  海峡清浅,隔不断两岸血浓于水的亲情。近日,厦门市台联、市台商协会在鹭岛举办“‘同胞同心·家园家圆’——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文艺晚会”。在厦定居台胞、台商、台生、台青、台胞社区助理、两岸婚姻家庭代表以及部分台湾大陆配偶代表约500名两岸同胞代表参加晚会。

  晚会主题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暨厦门台商投资区成立30周年,加强两岸同胞联谊交流,进一步凝聚深化两岸融合、推动厦台交流的力量,让“两岸一家亲”理念深入两岸同胞心中。

  每逢佳节倍思亲。厦门市台联会长苏甦说,近年来,市台联每年都会在中秋期间,邀请在厦台胞台商等两岸同胞代表共聚一堂,共叙同根同源情谊。长期以来,厦门为打造成为厦台融合的示范平台而不懈努力。市台联作为全市乡亲的组织,将更好地团结联络在厦台胞、港澳及海外台胞,为厦门打造台胞台企赴大陆发展的第一家园,深化两岸融合、推动厦台交流而不懈努力。

  晚会上,两岸台胞代表深情回忆厦门台商投资区成立以来的成就,畅谈厦门两岸融合发展的过去和未来,交流在台两岸婚姻的发展和陆配群体的家国情。台湾中华妇女联合会理事长何建华说,两岸婚姻家庭是两岸“三通”之外的“第四通”,是维护祖国和平统一的和平天使。两岸婚姻家庭是两岸发展史的历史见证者,也是时代讲述人。

  厦门市台商协会会长吴家莹认为,祖国大陆愿意同台湾同胞分享经济发展红利,让台湾同胞享受同等待遇,这是两岸融合发展的体现。两岸和平统一是他心中的中国梦。

  在厦创业经纪人台青范姜锋说,两岸同胞通过活动互相交流,同台献艺、共叙乡愁,让身处厦门的台商和台青感觉很亲切,一点都不孤单。活动也让我们增进对彼此的了解,更好地融入厦门这座城市。我相信,随着祖国的发展,会有越来越多的台湾青年来到大陆施展抱负。


分享到:
   [责任编辑:梅丹]  
  相关稿件
 
 
666新闻广播
783闽南话广播
996都市阳光调频
906汽车生活广播
979综合广播
音频点播
  新闻广播 闽南话广播  
视频资讯
 
本网站由海峡之声广播电台主办,版权归海峡之声广播电台所有  闽ICP备07063067号
地址:中国福建省福州市鼓楼区园垱街15号 邮箱:hxzs#vos.com.cn(请把#改成@) 邮编:350025
欢迎访问海峡之声网,建议使用IE内核浏览器、分辨率1024*768浏览本网站
技术支持:北京经纬中天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