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台简介 节目介绍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简体 | 繁体
 
首页 新闻广播 海峡军事 闽南话广播 在线广播 影音点播 财经股票 海峡人 对台政策 海声论坛 电子杂志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首页 > 国际新闻
法前总统希拉克逝世:任内多次访华 热爱中华文化
来源:中新网  2019年09月26日 21:06    【字体:    】  【 关闭 】
 
 
中新网9月26日电 综合报道,当地时间26日,法国前总统希拉克逝世,享年86岁。在其漫长的政治生涯中,曾在法国政府任多项要职。在其总统任内,他多次访华,被称为“中国人民的老朋友和好朋友”。

  

  资料图:法国前总统希拉克。


  政坛常青树

  1932年11月29日,希拉克出生在巴黎一个商人家庭。父亲是一位公司经理。1967年至1974年,他先后担任就业国务秘书、财经国务秘书、总理府负责与议会联系的部长级代表、农业和农村发展部长、内政部长等职务。

  1974年,希拉克出任法国总理。但两年后,由于政见不和,他辞去了总理职务,并将一个旧党派改造成保卫共和联盟,自己出任主席。1977年至1995年,他三次连任巴黎市长,在此期间,他于1986年至1988年再次担任政府总理。

  1995年至2007年,他两度担任法国总统,被视为法国正统戴高乐主义的最后一位代表人物,2003年强烈反对美国入侵伊拉克。2005年,希拉克曾患小中风入院,健康状况因而大打折扣。

  2016年,希拉克夫妇相继住院,希拉克健康状况恶化。甚至曾传出希拉克已经逝世的假消息,随即被希拉克家人辟谣并谴责。

  


  资料图:法国前总统希拉克。


  “中国迷”

  2016年,中国外交部曾评价希拉克称,希拉克先生是在中国广受尊敬的一位西方政治家。他也是中国人民的老朋友和好朋友。

  据悉,生活中的希拉克是个美食家,也是个被媒体称为“热爱中国的人”。事实上,他对中国的喜爱“由来已久”。

  报道称,希拉克年少时,其父亲专门聘请了一位白俄罗斯家教指导他学习东方文化。这位家教很尽职,每周都要带希拉克到专门收藏亚洲文物的吉美博物馆参观。渐渐地,希拉克迷恋上了中国文化。

  自1995年出任总统,希拉克曾多次访华。他爱吃川菜,并在巴黎拥有一名专门为他“解馋”的中国厨师。

  在希拉克就任期间,这名厨师住在巴黎,经常前往爱丽舍宫为希拉克做中餐。希拉克还经常光顾巴黎最好的中餐馆,最喜欢吃的当然是北京烤鸭。


分享到:
   [责任编辑:梁华]  
  相关稿件
 
 
666新闻广播
783闽南话广播
996都市阳光调频
906汽车生活广播
979综合广播
音频点播
  新闻广播 闽南话广播  
视频资讯
 
本网站由海峡之声广播电台主办,版权归海峡之声广播电台所有  闽ICP备07063067号
地址:中国福建省福州市鼓楼区园垱街15号 邮箱:hxzs#vos.com.cn(请把#改成@) 邮编:350025
欢迎访问海峡之声网,建议使用IE内核浏览器、分辨率1024*768浏览本网站
技术支持:北京经纬中天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