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台简介 节目介绍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简体 | 繁体
 
首页 新闻广播 海峡军事 闽南话广播 在线广播 影音点播 财经股票 海峡人 对台政策 海声论坛 电子杂志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首页 > 本网报道
台青之友沙龙在京举行 台青代表分享在陆心得
来源:海峡之声网  2019年09月27日 09:53    【字体:    】  【 关闭 】
 
 
海峡之声广播电台9月26日北京消息(记者 曹婷)“三十一条措施颁布后,我们多了很多演出机会,很多大活动也开始邀请台湾团队参加。”中华两岸少数民族文化经贸交流协会副理事长杨品骅在参加交流活动时说。
    25日,民革中央举办的第十二次台青之友沙龙在北京举行,30多位大陆创业就业台湾青年,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等高校在读台生,以及两岸交流平台青年代表齐聚,分享在大陆生活、求学、工作、创业的心得体会,畅谈对未来生活的向往与对未来两岸关系发展的愿景。
    杨品骅在沙龙上分享了自己在走访少数民族地区时的经历和感受。他说,很多被台湾青年认为“弱小”“落后”的大陆小县城,近年来都已经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台湾青年到大陆发展,不要只盯着北上广深等一线城市,其实二三线以下城市也有很多发展机会”。
    同时,大陆“31条惠台措施”的出台也为台湾青年提供了很多发展便利和机会,但杨品骅亦建议想到大陆发展的台湾青年不要用既定的台湾思维来看待大陆市场,“应该找准定位,考虑如何更好融入这个社会,而不是坐地求援。”
    对于这个观点,作为“登陆”后辈,北京交通大学法学院硕士生张育诚也有相同看法,“台湾青年如果来大陆发展,千万不要做‘手来族’。”张育诚刚到大陆时的实习经历让他对大陆给台湾青年的扶持政策感到十分感动,“无论是住宿的酒店、班车、薪水,或是实习岗位,都会提供好,通过考核后会给你分配像小米、腾讯等等这些知名企业。”张育诚说,这些都来之不易,要珍惜这样的机会去努力成长,而不是视作理所当然。
    “我们要有责任心和使命感。只有自己的‘小我’跟整个国家、民族的‘大’融合在一起的时候,我们个人的发展才能够更加好。”中山大学国际关系学院副研究员王正在沙龙上表示,要让两岸关系正常化,需要所有人一起来推动台湾问题、两岸问题的解决。
    据悉,“台青之友”沙龙于2014年由民革中央创办,目前已举办十二次,参与认识累计400多名。沙龙围绕“两岸青年文创产业合作”“两岸社会融合的途径与方式”等主题开展交流探讨,为台湾青年大陆发展、两岸融合发展建言献策。


分享到:
   [责任编辑:梅丹]  
  相关稿件
 
 
666新闻广播
783闽南话广播
996都市阳光调频
906汽车生活广播
979综合广播
音频点播
  新闻广播 闽南话广播  
视频资讯
 
本网站由海峡之声广播电台主办,版权归海峡之声广播电台所有  闽ICP备07063067号
地址:中国福建省福州市鼓楼区园垱街15号 邮箱:hxzs#vos.com.cn(请把#改成@) 邮编:350025
欢迎访问海峡之声网,建议使用IE内核浏览器、分辨率1024*768浏览本网站
技术支持:北京经纬中天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