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海峡之声网--海峡之声广播电台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视频>国内 > 详情

海峡两岸共创共唱抗疫歌曲《城市亮光》

来源:海峡之声   |  2021-09-23 21:01:35

海峡之声广播电台9月23日厦门消息(记者 陈必扬 通讯员 周丽丽)9月22日,由闽南师范大学台籍教师李姿莹作词,艺术学院副教授、民盟成员张琨琨作曲,海峡两岸共同创作、共同演唱的原创抗疫公益歌曲《城市亮光》温暖发布。该作品结合海峡两岸师生与歌手,从策划、创作至演唱,均由两岸的工作团队共同完成,是两岸在抗疫工作与文化情感上达到深度融合的体现。

据张琨琨老师介绍,这首歌曲的灵感来自在新冠肺炎疫情中团结一致共同抗疫、默默付出的每一个普通人。当前,全国特别是福建疫情防控形势仍然严峻,全民团结坚守的力量就是城市的亮光,让人们在冗长的暗夜里也能彼此温暖砥砺。白衣战士、社区工作者、志愿者、普通市民……全民众志成城齐心抗疫,终能等来“疫”消云散,你我都是照亮城市的那束光。《城市亮光》的歌词在使用普通话的基础上,还结合了两岸闽南人通用的闽南方言,在悠扬的旋律中引发同乡文化共鸣、连接血脉情缘的同时,展现出两岸同胞共同為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工作人员和广大人民群众传递溫暖的力量。

据悉,这是继原创抗疫公益歌曲《等待花开》后,闽南师范大学张琨琨和李姿莹两位老师再度携手创作抗疫公益歌曲。2020年,两位老师携手创作原创歌曲《等待花开》,并先后推出闽南师大版、五洲版、阿卡贝拉版、混声合唱版,在社会上引起广泛关注。《等待花开》在2020年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中央网信办网络社会工作局组织的第四届“全国高校网络教育优秀作品推选展示活动”中荣获歌曲类二等奖,这也是当年福建省在这个类别中获得的最高奖项。




编辑: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