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海峡之声网--海峡之声广播电台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视频>国内 > 详情

【2022 一起“守沪”】之 向阳而生--史家怡

来源:海峡之声   |  2022-09-16 09:21:00

海峡之声广播电台上海9月11日消息(记者 张笛 程娟娟)在上海,很多台湾青年都熟悉史家怡,她外形清秀,谈吐优雅,睿智大气。作为上海市台协青年部部长,她总会关注沪上台湾青年的生活、工作。特别是疫情时期,她召集志愿者,为许多在民生团购、医疗救助、紧急返台、防疫隔离等方面遇到困难的台胞提供帮助和服务。更为难得的是,她还是上海根莱食品公司的总经理,带领着一个企业在大健康产业奋力奔跑。接下来,我们一起去她挂帅的企业,感受她向阳而生的生命力。

青浦区位于上海城西,上海根莱食品集团坐落于白鹤镇阡陌纵横的田野旁。盛夏时节,骄阳似火,史家怡着一身蓝色西装套装,干练沉稳,温暖坚强,为我们讲述自己的故事,以及根莱的发展。“我们根莱食品1987年‍‍在中国台湾成立,1997年到上海设立工厂,目前我们从事研发、生产、制造以及营销大健康‍‍类型的功能性饮品。我们现在的客户包括同仁堂、雷允上等药企和食品企业。”

2022年,对于上海的企业而言,为期两个月的封控是绕不开的话题。谈及这段特殊的经历,史家怡首先想到的是感恩。“封控期间,我们工厂闭环生产,住了很多人。为了解决我们员工的饮食,当地的领导还帮我们联系‍‍附近的菜农、米商,‍‍所以我们非常感恩。”

近年来,上海根莱食品集团从传统的餐饮原料供应商,向具有改善型功能的大健康饮品供应商转型。在史家怡看来,中国大陆市场广阔,根莱食品正努力在大健康板块增加市场份额。“我们对大陆的市场发展很有信心,解封之后我们加速了原本的投资计划,扩建了两倍大的新车间,投入新的检验设备,培养更多研发和检验人才。”

史家怡生于台湾,成长于上海。25年来,她见证了这座城市日新月异的变化,也感受到了这座城市蓬勃发展的活力。因此,她相信上海的“回血”速度一定会很快。“我们现在要做到就是扎好马步,做好准备,等待着反弹。”史家怡说。

除了带领企业一路奔跑外,史家怡还热心地在上海市台协任副会长兼青年部部长。为了让在沪台青更好地融入这座城市,史家怡牵头组织了“上海海峡两岸青年创业大赛”“创业周末”“私董会”“创业讲座”“台青飞翔站”等多项台湾青年创新创业活动,助力台青在沪筑梦、圆梦。特别是疫情时期,她召集志愿者,为那些在民生团购、医疗救助、紧急返台、防疫隔离等方面遇到困难的台胞提供帮助和服务。

目前,史家怡正在筹划开设两岸主播训练营,招募岛内优秀青年来沪开展直播业务。她希望,越来越多台湾青年可以拼搏事业,追逐梦想,向阳而生,绽放生命的华彩。

编辑: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