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台简介 节目介绍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简体 | 繁体
 
首页 新闻广播 海峡军事 闽南话广播 在线广播 影音点播 财经股票 海峡人 对台政策 海声论坛 电子杂志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首页 > 即时滚动
中韩大战倒计时:武磊缺阵 孙兴民仍待定
来源:中新网  2019年01月16日 08:53    【字体:    】  【 关闭 】
 
 

  距离备受关注的中韩大战不到24小时,15日的纳哈扬体育场赛前新闻发布厅近百个媒体坐席几无空位。如何应战?两支球队两大球星是否出战?这是媒体最关注的问题。

  中韩两支队伍是亚洲杯上的常客,此番是中国男足第12次征战亚洲杯决赛圈,参赛次数仅次于韩国。然而韩国队一直是国足在亚洲赛场的“苦主”,双方30场国际A级赛事交手中,国足仅取得2胜10平18负,打进25球丢掉43球。此前亚洲杯上的三次交手国足也仅获1平2负。

  但是,国足在里皮挂帅后与韩国队的两次交锋都取得不败:2017年世预赛12强赛国足以1:0战胜韩国,这是继2010年东亚杯3:0获胜后,国足史上第二次在A级赛事中击败韩国;2017年底东亚杯双方均派二线阵容参赛,最终2:2握手言和。

    

资料图:2017年底东亚杯中韩均派二线阵容参赛,最终2:2握手言和韦世豪(右)与韩国球员崔喆淳(左)跳起争球。

         来到阿联酋,上届亚洲杯决赛不敌东道主澳大利亚的韩国队此番直指夺冠,近期状态奇佳的亚洲头号球星孙兴民更是明确表示,希望为韩国队时隔59年重夺亚洲杯冠军。

  与之相比,近来热身赛状态不佳的中国队赛前不断被“看衰”,甚至被认为与同组另外两支新军交手也没有十足胜算。

  但在7日首轮比赛中,国足2:1逆转吉尔吉斯斯坦,韩国却仅以1球小胜菲律宾;11日次轮国足又以3:0完胜菲律宾,韩国又是以1球小胜吉尔吉斯斯坦,两轮过后国足以净胜球数力压韩国排名第一。

  有了这样的战绩,12日训练时国足队员状态轻松,不断传出久违的笑声。冯潇霆说,第一场在困难的情况下赢球,第二场又是大胜,大伙心情都特别好。

  13日转战阿布扎比的韩国队首堂训练课全程对外开放,还透露亚洲头号球星孙兴民将很快与球队汇合,14日的训练课国足23名队员全员到场,前两场身负肩伤的武磊也与队伍合练,孙兴民在14日回归韩国队后表示,已经习惯连续作战,作为球员已准备就绪。

  15日,距离大战仅不到一天。有消息称,武磊的肩伤远比想象严重,已经达到韧带撕裂的程度。面对近百名记者,里皮首先回应外界对武磊的关切。“我不会让武磊冒险参加明天的比赛,但可以肯定的是,他将出现在淘汰赛现场。”

  外界另一大关注则是国足如何面对孙兴民的归来。12强赛第六轮国足以1:0战胜韩国时,孙兴民由于累计两张黄牌并未出场,然而此前第一轮孙兴民率队以3:2击败国足。

  里皮说,孙兴民是亚洲顶尖球员,在热刺队发挥出色,韩国队还有其他优秀球员,国足会对整支球队作出部署,而非针对某个球员来做准备。

  与韩国队多次交手的老将郑智也表示,韩国队向来注重速度和身体对抗,但中国队也有自己特点,比赛前不会就对手强弱过多考虑,只需要打出训练水平。“要像上一场比赛一样,从第一分钟开始就全力拼抢,把节奏掌握在自己手中。”

    

资料图:孙兴民庆祝进球。 中新社记者 田博川 摄

  孙兴民到底会不会在中韩大战中登场?韩国队主帅本托在发布会上依然没有给出明确答复。“孙兴民在过去一个月踢了很多场比赛,他对于韩国队至关重要,至于他上不上场,我们需要再经过一些训练后才能做出决定,不过可以肯定的是,我们必胜的信心不会改变。”

  本托说,队伍现在同样面临伤病困扰,尤其是在当前中国队拥有净胜球优势的情况下,韩国队的处境艰难。“里皮是位非常棒的教练,他对亚洲足球很了解,但我们要获得小组第一,必须要战胜中国,更好地控制场上局面。”

  里皮再次重申,末轮有伤病和黄牌的队员将不会上场,但首发阵容不会出现太大改变。“无论中国队是以小组第二出线对阵泰国,还是以小组头名出线对阵其他小组第三,在我看来对手实力差距都不大,我更看重球队整个精神层面,球员保持好状态是首要目标。”

  在发布会后的场地训练中,国足队员相互传球,不断传来爽朗笑声,看上去状态轻松。(作者 邢翀)


分享到:
   [责任编辑:德能]  
  相关稿件
 
 
666新闻广播
783闽南话广播
996都市阳光调频
906汽车生活广播
979综合广播
音频点播
  新闻广播 闽南话广播  
视频资讯
 
本网站由海峡之声广播电台主办,版权归海峡之声广播电台所有  闽ICP备07063067号
地址:中国福建省福州市鼓楼区园垱街15号 邮箱:hxzs#vos.com.cn(请把#改成@) 邮编:350025
欢迎访问海峡之声网,建议使用IE内核浏览器、分辨率1024*768浏览本网站
技术支持:北京经纬中天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