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台简介 节目介绍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简体 | 繁体
 
首页 新闻广播 海峡军事 闽南话广播 在线广播 影音点播 财经股票 海峡人 对台政策 海声论坛 电子杂志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首页 > 即时滚动
上海市文联举行第八次代表大会 奚美娟当选新一届主席
来源:海峡之声网  2019年01月16日 21:13    【字体:    】  【 关闭 】
 
 

 

        海峡之声网上海1月16日讯(记者:张笛)在博大精深的中国文化中,海派文化无疑是独具特色的代表。海派文化的形成和发展与上海一代又一代文化艺术工作者的艺术创造和辛勤付出密切相关。记者从上海市文联获悉,1月16日上午,上海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第八次代表大会在上海展览中心友谊会堂隆重开幕。近800位文化艺术工作者时隔7年再次齐聚。会上,上海优秀青年文艺工作者还向到会的老一辈文艺工作者献了花。
  

  


  

                                                                                                 上海市第八次文代会

  
  开幕式上,上海市委书记李强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他说,上海市文联第七次代表大会召开以来,上海全市广大文艺工作者深入生活、扎根人民,潜心创作、精心耕耘,推出了一大批脍炙人口的优秀作品,为上海国际文化大都市建设贡献了重要力量。
  文艺是铸造灵魂的工程,文艺工作者承担着以文化人、以文育人的职责。李强在致辞中希望文艺工作者们,激发文艺创作活力,拿出更多文艺精品,全力打响“上海文化”品牌;着力增强原创力、推出大作品,用好用活红色文化、海派文化、江南文化资源,努力创造更多思想精深、艺术精湛、制作精良的“上海精品”;要主动“走出去”,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上海精彩,进一步扩大上海文化的国际影响力。

  会上,上海市文联党组书记、专职副主席尤存代表上海市文联第七届委员会作《工作报告》,总结六年来的工作,分析上海文艺事业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和新机遇,明确今后五年开展上海文艺工作的新思路、新举措。大会选举产生了由188人组成的第八届市文联委员会,通过了《关于上海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第七届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和《关于修改〈上海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章程〉的决议。

  
  当天下午,上海市文联第八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召开。会议选举奚美娟为第八届市文联主席,并选出丁申阳、王汝刚、尤存(专职)、任仲伦、许舒亚、孙甘露、李守白、杨绍林、何麟、辛丽丽、汪大伟、汪涌豪、沈文忠(专职)、郑辛遥、俞亦纲、韩陈青(专职)、雍和、谭晶华、滕俊杰为市文联副主席,王丽萍、张国勇、罗怀臻、黄豆豆、韩生、廖昌永为市文联主席团委员(按姓氏笔画为序)。
  

  

  

  奚美娟当选上海市文联新一届主席

  
  新当选的上海市文联主席奚美娟代表第八届文联主席团全体成员感谢委员们的信任。她说,从1950年第一届上海市文联成立至今的69年中,历届文联主席团为文联事业所作的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为我们树立了榜样,奠定了基础。奚美娟表示,文联是全市文艺工作者的精神之家,是一个联络、协调、服务艺术家的平台。各文艺家协会像是一串串闪亮的珍珠,只有这些珠子生机勃勃地闪着光亮,文联这个平台才会真正的璀璨辉煌,这个大家庭才有了意义,才会有温暖。要使每一颗珍珠保持光亮,就要继承和发扬优秀传统文化,与时代共进,脚踏实地,到深刻而壮阔的社会生活中,去发现朴素和美的力量,就要追求卓越,精益求精,把为时代贡献优秀作品作为文艺工作者的立身之本。

  
  奚美娟一直活跃在大小荧幕上,她也凭借着具有辨识度的形象特征,精湛纯熟的演技,成为上海的文艺工作者代表。1月18日,由上海市文联与闵行区政府联手打造的上海海派艺术馆将向民众开放。开馆季中,上海市文联将整合各艺术门类的优秀专家和作品资源,推出春“艺”盎然——2019上海春节文艺嘉年华,包括“海上风起”——上海市美术家协会藏品展和“文心江南”——丰子恺艺术特展两个重量级展览,与名家大咖近距离接触的“一日一咖”、具有浓郁海派特色的文艺展演及针对寒假学生特别开设的“寒假艺术课堂”等。

  


分享到:
   [责任编辑:橙子]  
  相关稿件
 
 
666新闻广播
783闽南话广播
996都市阳光调频
906汽车生活广播
979综合广播
音频点播
  新闻广播 闽南话广播  
视频资讯
 
本网站由海峡之声广播电台主办,版权归海峡之声广播电台所有  闽ICP备07063067号
地址:中国福建省福州市鼓楼区园垱街15号 邮箱:hxzs#vos.com.cn(请把#改成@) 邮编:350025
欢迎访问海峡之声网,建议使用IE内核浏览器、分辨率1024*768浏览本网站
技术支持:北京经纬中天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