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台简介 节目介绍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简体 | 繁体
 
首页 新闻广播 海峡军事 闽南话广播 在线广播 影音点播 财经股票 海峡人 对台政策 海声论坛 电子杂志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首页 > 即时滚动
台湾青年大陆过年:家人在 年味浓
来源:中国台湾网  2019年02月08日 10:51    【字体:    】  【 关闭 】
 
 

         中新社消息:台湾青年大陆过年:家人在 年味浓

    农历己亥猪年,对于在中国大陆过春节的“90后”台湾青年杨苡苓而言,“别有一番滋味”。

  “我们家几乎每年都在世界各地‘旅行过年’,今年因父亲在浙江玉环有个新项目,所以我们把新年目的地放在了玉环。”杨苡苓说,

  春节是中华民族传统佳节,阖家团圆则是两岸中国人的新春“第一主题”。

  杨苡苓一家来自台北,目前她与父亲在玉环经营着一家台湾商品体验馆。“姐姐在美国发展,母亲在台湾工作,我们一家人分居各地,一年难得团圆一次。”杨苡苓说。

  如今,越来越多的台商“登陆”寻求新机遇,因工作原因春节“留守”大陆已不再是新鲜事,而大陆的传统年俗也让台胞们感受到浓浓的年味。

  杨苡苓告诉记者,一家人要趁这次机会体验一回“大陆年”。

  春节期间,杨苡苓一家人来到玉环漩门湾观光农业园,这是华东地区最具规模的观光农业园之一。红红火火的灯笼长廊、小猪“佩奇”、中国结等新春元素,让整个景区充满了喜庆、热闹的氛围。

  园区内,传统文化令杨苡苓赞不绝口:“太震撼了,神农炎帝的神话传说演绎成了‘神农祈福礼’,魔幻舞剧《神农传奇》彰显出浓浓的中华风情。”

  “不同于台湾,这里是江南水乡。”杨苡苓的姐姐杨苡芃对玉环湖原生态的景观着迷,“早就听说玉环湖面积很大,相当于3个杭州西湖,今日一游果然名不虚传。”

  杨苡苓和家人边走边看,并用手机记录下“团聚时刻”。

  一名“画糖人”的民间手艺人吸引了母女仨的目光。“麦芽糖人是我小时候的回忆,现在在台湾已经不太有机会吃到了。”杨苡芃和家人分享着糖人的甜蜜味道,露出了幸福的笑容。

  谈及此次在大陆过年的感受,杨苡苓毫不掩饰内心的喜悦,“满大街的红灯笼,噼里啪啦的鞭炮声和烟花,传统年味儿很足。”

  阖家团圆自然少不了一顿丰盛的团圆饭。除夕夜,杨苡苓全家受当地朋友邀请,共享“难忘今宵”。

  “品美食、看春晚、发压岁钱……看到他们四代同堂,其乐融融,我也被感染了。”杨苡苓的母亲颜愫珍如是说。

  在杨苡苓看来,“在热闹温馨的新年气氛里,我真正明白了‘家人在哪里,家就在哪里’,更何况两岸本是一家人,在哪过年都是家。”


分享到:
   [责任编辑:秋水]  
  相关稿件
 
 
666新闻广播
783闽南话广播
996都市阳光调频
906汽车生活广播
979综合广播
音频点播
  新闻广播 闽南话广播  
视频资讯
 
本网站由海峡之声广播电台主办,版权归海峡之声广播电台所有  闽ICP备07063067号
地址:中国福建省福州市鼓楼区园垱街15号 邮箱:hxzs#vos.com.cn(请把#改成@) 邮编:350025
欢迎访问海峡之声网,建议使用IE内核浏览器、分辨率1024*768浏览本网站
技术支持:北京经纬中天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