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台简介 节目介绍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简体 | 繁体
 
首页 新闻广播 海峡军事 闽南话广播 在线广播 影音点播 财经股票 海峡人 对台政策 海声论坛 电子杂志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首页 > 即时滚动
中国“金牌火箭”2019年仍将保持高密度发射
来源:中新网  2019年03月09日 10:47    【字体:    】  【 关闭 】
 
 

  中新社北京3月8日电 (记者 陈康亮)全国政协委员、长征三号甲系列运载火箭总设计师姜杰8日在接受中新社记者专访时表示,2019年,长征三号甲系列火箭仍将保持高密度发射,全年预计执行13次发射任务。

  中国运载火箭“长征家族”中,长征三号甲系列火箭(长三甲系列火箭)有“金牌火箭”美誉。该系列火箭在2018年取得了亮眼成绩,去年全年完成了以嫦娥四号月背探测、北斗组网等为代表的14次发射任务,刷新了该型号年发射数量纪录。

  据悉,今年长三甲系列火箭还将执行长征火箭的第300次发射,同时也将成为中国第一型迈入“百次发射俱乐部”的单一系列运载火箭。

  “长三甲系列火箭即将实现多个中国航天的里程碑事件,作为该系列火箭的总设计师,我倍感自豪。”姜杰说。

  姜杰表示,回顾长三甲系列火箭的历史,研制团队坚持自力更生、自主创新,迈出了中国运载火箭系列化、通用化、组合化的第一步,实现了从高轨卫星小型载荷到中大型载荷发射、从单一高轨道到各类高轨道发射、从高轨卫星转移轨道到工作轨道发射、从地球轨道到地月轨道发射等多个跨越,突破了高适应、高可靠、高质量以及核心关键器部件自主可控等一系列工程关键技术,成功完成了以探月工程、北斗导航工程为代表的多项国家重大工程发射任务,长三甲系列火箭的年发射数量、发射成功率及发射入轨精度等航天核心技术指标均达到世界一流水平。

  “长三甲系列火箭未来三年仍将保持高密度发射状态。”姜杰指出,从2019年至2021年,长三甲系列火箭仍将每年执行10余次发射任务。

  姜杰强调,航天事业具有高风险属性,特别是运载火箭,型号团队必须坚持严慎细实的工作作风,做到万无一失,确保各项工作顺利推进,确保发射任务圆满成功。(完)


分享到:
   [责任编辑:小新]  
  相关稿件
 
 
666新闻广播
783闽南话广播
996都市阳光调频
906汽车生活广播
979综合广播
音频点播
  新闻广播 闽南话广播  
视频资讯
 
本网站由海峡之声广播电台主办,版权归海峡之声广播电台所有  闽ICP备07063067号
地址:中国福建省福州市鼓楼区园垱街15号 邮箱:hxzs#vos.com.cn(请把#改成@) 邮编:350025
欢迎访问海峡之声网,建议使用IE内核浏览器、分辨率1024*768浏览本网站
技术支持:北京经纬中天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