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台简介 节目介绍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简体 | 繁体
 
首页 新闻广播 海峡军事 闽南话广播 在线广播 影音点播 财经股票 海峡人 对台政策 海声论坛 电子杂志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首页 > 即时滚动
联合国秘书长就叙利亚局势发出紧急呼吁
来源:中新网  2019年03月16日 15:33    【字体:    】  【 关闭 】
 
 

  中新社联合国3月15日电 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15日通过发言人发表声明,就当前叙利亚局势向有关各方发出紧急呼吁。

  古特雷斯在声明中说,叙利亚冲突进入第九年,叙利亚人民仍在遭受苦难,他向冲突各方发出四项紧急呼吁。

  第一,敦促各方履行承诺,遵守伊德利卜省及周边地区停火安排,伊德利卜的停火是为全国停火铺平道路的必要步骤。

  第二,古特雷斯呼吁各方在进行任何形式的军事行动时,都要充分尊重国际人道主义法并保护人权。他指出,在过去数年的冲突中,以妇女儿童为主的叙利亚平民遭受到最严重的伤害。

  第三,古特雷斯强调,目前仍有1170万叙利亚人继续获得人道主义援助,必须为人道主义援助进入叙利亚提供持续便利。他提及,日前在布鲁塞尔举行的叙利亚问题联合认捐会议上,各捐助方共认捐近70亿美元,国际社会的支持令人鼓舞。

  最后,古特雷斯指出,如果叙利亚冲突各方认真寻求政治解决方案,那么就迫切需要加强国际社会的支持。他表示将全力支持联合国秘书长叙利亚问题特使的工作,推动实现“叙人主导、叙人所有”的政治进程,执行安理会2254(2015)号决议和2012年6月日内瓦公报。

  古特雷斯说,国际社会必须支持叙利亚人团结在共同的政治愿景周围,保护平民、减轻苦难、防止局势动荡、解决冲突根源,并最终寻求一个长期、可靠的谈判解决方案。古特雷斯强调,这是国际社会的道义责任,也是政治上的迫切需求。(完)


分享到:
   [责任编辑:小军]  
  相关稿件
 
 
666新闻广播
783闽南话广播
996都市阳光调频
906汽车生活广播
979综合广播
音频点播
  新闻广播 闽南话广播  
视频资讯
 
本网站由海峡之声广播电台主办,版权归海峡之声广播电台所有  闽ICP备07063067号
地址:中国福建省福州市鼓楼区园垱街15号 邮箱:hxzs#vos.com.cn(请把#改成@) 邮编:350025
欢迎访问海峡之声网,建议使用IE内核浏览器、分辨率1024*768浏览本网站
技术支持:北京经纬中天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