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台简介 节目介绍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简体 | 繁体
 
首页 新闻广播 海峡军事 闽南话广播 在线广播 影音点播 财经股票 海峡人 对台政策 海声论坛 电子杂志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首页 > 即时滚动
纪念辛亥革命 汉台两地青年海报展开幕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9年05月18日 20:14    【字体:    】  【 关闭 】
 
 
中新社武汉5月17日电 (武一力 卢奕)“传统的未来——纪念辛亥革命108周年汉台两地青年海报设计联展”17日在辛亥革命博物馆开展。本次展览展出了来自台湾和武汉234位(组)设计师的108幅海报作品。

  本次参展的108幅海报作品,均以“辛亥革命”为创作主题,旨在展示两地时代发展变迁,增进汉台文化通融。

  展览分为三个部分。“裂变1911”,通过设计师对文字与数字的再设计,浓缩了辛亥革命前后风云涌动的时局;“走向共和”,设计师通过虚实相结合表现手法,对“放足”“剪辫子”等时代变革行为进行再创作,形成新与旧对比、先进与落后的对撞;“铭记展望”,则通过新潮图像和大胆色彩,向观众传递了昂扬向上的城市生机和精致隽永的生活品味。

  武汉市文化和旅游局副局长张宏斌表示,武汉与台湾两地有着深厚的历史渊源与文化关联,希望通过展览让两岸青年的创新思维与激扬青春在文化的交流碰撞中迸发光芒。

  本次展览由武汉市文化和旅游局、武汉市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联合指导,由辛亥革命博物馆、湖北艺术文化创意研究中心、字绘中国共同主办。(完)


分享到:
   [责任编辑:橙子]  
  相关稿件
 
 
666新闻广播
783闽南话广播
996都市阳光调频
906汽车生活广播
979综合广播
音频点播
  新闻广播 闽南话广播  
视频资讯
 
本网站由海峡之声广播电台主办,版权归海峡之声广播电台所有  闽ICP备07063067号
地址:中国福建省福州市鼓楼区园垱街15号 邮箱:hxzs#vos.com.cn(请把#改成@) 邮编:350025
欢迎访问海峡之声网,建议使用IE内核浏览器、分辨率1024*768浏览本网站
技术支持:北京经纬中天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