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台简介 节目介绍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简体 | 繁体
 
首页 新闻广播 海峡军事 闽南话广播 在线广播 影音点播 财经股票 海峡人 对台政策 海声论坛 电子杂志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首页 > 即时滚动
海峡两岸龙舟赛厦门开赛 台湾参赛队伍数再创新高
来源:海峡之声网  2019年05月26日 09:45    【字体:    】  【 关闭 】
 
 

  海峡之声广播电台厦门5月25日消息(记者 庄杨筱)5月25日上午,2019海峡两岸(集美)龙舟文化节暨“嘉庚杯”“敬贤杯”海峡两岸龙舟赛在厦门集美龙舟池隆重开幕。本届龙舟赛共有53支队伍报名参赛,其中台湾参赛队伍27支,数量创历史新高,首次超过大陆参赛队伍。
  


一年一度的海峡两岸(集美)龙舟文化节如约开启 庄杨筱/摄


  集美龙舟池中的争渡 庄杨筱/摄

  来自台湾花莲的Mr. Canoe龙舟队已经连续两届摘得海峡两岸龙舟赛的男子组冠军,他们的教练侯鸿章觉得,地缘的亲近、赛事的规模,正是海峡两岸龙舟赛的吸引力,“厦门与台湾的风俗民情、饮食文化都非常相近,而且近几年海峡两岸龙舟赛的规模不亚于全国赛事甚至国际邀请赛,所以台湾的队伍都特别喜欢来厦门参赛。”

  自2006年开赛以来,“嘉庚杯”“敬贤杯”海峡两岸龙舟赛已成功举办了十三届,成为海峡两岸文化交流与传承的重要平台。本届龙舟赛设有4个组别:青少年男子组和女子组、社会男子组和女子组。26日上午将进行各组决赛与“嘉庚杯”“敬贤杯”总决赛,并举行颁奖仪式。

  


  Mr. Canoe龙舟队队长林圣儒接受采访 庄杨筱/摄

  台湾Mr. Canoe龙舟队的队长林圣儒已经连续四年参加海峡两岸龙舟赛,多年参赛让他与大陆的许多龙舟队员彼此熟识。他说,虽然比赛场上依然对手相见、气氛紧张,但颁奖时刻大家握手、鼓励、互相加油,有了更多的互动。

  


  金门大学龙舟队女子队队长叶依芩接受采访 庄杨筱/摄

  不过,金门大学龙舟队女子队队长叶依芩更希望,与大陆小伙伴们的交流互动能够再近一步,“因为大家能够聚在一起的机会也就这两天比赛的时间,但比赛期间大家都忙着准备,没有太多时间交流。” 叶依芩期待,下次来厦门比赛能有一场“选手之夜”的大联欢!

  在海峡两岸龙舟赛的赛场上,一支由五六十岁退休阿姨们组成的台湾水域女子龙舟队格外引人注意。说起与这些青春飞扬的年轻选手同场竞技有没有压力,她们信心十足:“不会!感觉我们也跟着年轻了,拼了!”

  


  台湾水域女子龙舟队队员陈淑如(左)、陈淑贞(中)、王美云(右)为队伍加油 庄杨筱/摄

  如今,人口老龄化是两岸共同面对的社会问题,这些阿姨们希望通过参与龙舟赛等一系列体育运动,把台湾的“乐龄”理念与更多的人分享,快乐运动,快乐生活。台湾水域女子龙舟队的骨干队员王美云还特别建议,希望海峡两岸龙舟赛能设一个“乐龄组”,让更多的老人参与进来。

  


  集美龙舟池边观众如潮 庄杨筱/摄


  “池畔的歌咏”原创诗歌墙,让龙舟文化节诗意满满 庄杨筱/摄


  大社美食庙会的戏台上下,传统文化在传承 庄杨筱/摄

  据悉,除了一系列精彩赛事,本届龙舟文化节还设置了风雅端午、古礼端午、民俗端午、创意龙舟四大版块的配套活动,展示中华传统文化之美,并在龙舟池沿岸及附近设置“龙舟加油站”站点,打造全民共乐的龙舟嘉年华。


分享到:
   [责任编辑:小新]  
  相关稿件
 
 
666新闻广播
783闽南话广播
996都市阳光调频
906汽车生活广播
979综合广播
音频点播
  新闻广播 闽南话广播  
视频资讯
 
本网站由海峡之声广播电台主办,版权归海峡之声广播电台所有  闽ICP备07063067号
地址:中国福建省福州市鼓楼区园垱街15号 邮箱:hxzs#vos.com.cn(请把#改成@) 邮编:350025
欢迎访问海峡之声网,建议使用IE内核浏览器、分辨率1024*768浏览本网站
技术支持:北京经纬中天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