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台简介 节目介绍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简体 | 繁体
 
首页 新闻广播 海峡军事 闽南话广播 在线广播 影音点播 财经股票 海峡人 对台政策 海声论坛 电子杂志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首页 > 即时滚动
数据显示:4月访台旅客首度破百万 大陆游客回温
来源:中新网  2019年06月03日 21:07    【字体:    】  【 关闭 】
 
 

 中新网6月3日电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4月份入境台湾旅客达110.1万人次,刷新历年4月纪录,其中大陆游客增加最多。

资料图为风景如画的日月潭。中新社发 陈文 摄

       台湾“观光局”最新统计显示,4月份入境台湾旅客110.1万人次,以大陆游客增加79605人次最多,其次香港增加60770人次。

  以旅客来源地来看,最多的国家或地区为中国大陆,4月单月就有307354人次,其次是中国香港、澳门,单月有183353人次,排名第3的则是日本,单月166364人次。

  台湾静宜大学观光系副教授黄正聪受访说,根据数据显示,2019年4月份较2018年同期增加218321人次,成长24.72%,并创下3项纪录。

  他指出,包含总入境人次为历年4月最高;4月份人次首度超过百万;单月较前一年同期成长人次最多。

  黄正聪分析称,这次观光数据表现亮眼,也是看到过去的努力成果,未来还是需要积极推动,像是4月大陆游客回温,台当局可以积极表态欢迎陆客或邀请大陆配偶的亲友赴台观光等。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言]  
  相关稿件
 
 
666新闻广播
783闽南话广播
996都市阳光调频
906汽车生活广播
979综合广播
音频点播
  新闻广播 闽南话广播  
视频资讯
 
本网站由海峡之声广播电台主办,版权归海峡之声广播电台所有  闽ICP备07063067号
地址:中国福建省福州市鼓楼区园垱街15号 邮箱:hxzs#vos.com.cn(请把#改成@) 邮编:350025
欢迎访问海峡之声网,建议使用IE内核浏览器、分辨率1024*768浏览本网站
技术支持:北京经纬中天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