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台简介 节目介绍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简体 | 繁体
 
首页 新闻广播 海峡军事 闽南话广播 在线广播 影音点播 财经股票 海峡人 对台政策 海声论坛 电子杂志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首页 > 即时滚动
台媒:不怕偏远 台生放眼大陆中西部及东北高校
来源:中新网  2019年06月12日 19:16    【字体:    】  【 关闭 】
 
 

  中新网6月12日电 据台湾《旺报》报道,日前,《旺报》独家披露30多所大陆学校公布台生一阶段过关名单、20多所陆校公布台生录取名单,从中发现一个特殊现象是:以往台生多青睐北上广的学校,但2019年不少台生开始放眼中西部及东北学校,云南、广西、陕西、甘肃、辽宁等,都有大陆学校已经录取台生。


  资料图:位于长春的吉林大学南岭校区,几百株杏花悄然绽放。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以大陆东北而言,包括吉林省吉林大学、黑龙江省的哈尔滨医科大学,都已公布对台招生一阶段名单,辽宁的大连理工大学已宣布录取台生10人、东北财经大学录取台生16人;大连民族大学录取台生1人。

  大陆中部的湖北省,过去2、3年只有武汉大学受到众多台生追捧,2019年华中师范大学已经宣布一阶段名单,华中科技大学已录取5名台生,华中农业大学录取15人,武汉理工大学32人,湖北大学12人。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武汉大学对台招生门坎原本是4科顶标,据台生表示后来开放到3科顶标1科前标,有50多人申请,24人获面试资格,约12人面试,其中有4人申请口腔医学和临床医学。

  湖南省方面,过去几乎没有以学测成绩录取台生的中南大学,今年一举录取73人;湖南大学38人。

  陕西、甘肃方面,陕西的西北大学已公布台生一阶段名单,兰州大学宣布录取台生3人。

  此外,四川有可能成为下一波台生进驻的重点。今年包括位于四川的四川大学、西南政法大学,位于重庆的西南大学、重庆大学都已公布台生一阶名单,西南民族大学已录取台生3人。

  其他,像山东大学录取37人、青岛大学录取3人;广西师范大学录取10人、云南民族大学录取2人;河南的郑州大学、江西的南昌大学也都公布台生一阶段名单。可以说,大陆学校对台招生是百花齐放。


分享到:
   [责任编辑:小新]  
  相关稿件
 
 
666新闻广播
783闽南话广播
996都市阳光调频
906汽车生活广播
979综合广播
音频点播
  新闻广播 闽南话广播  
视频资讯
 
本网站由海峡之声广播电台主办,版权归海峡之声广播电台所有  闽ICP备07063067号
地址:中国福建省福州市鼓楼区园垱街15号 邮箱:hxzs#vos.com.cn(请把#改成@) 邮编:350025
欢迎访问海峡之声网,建议使用IE内核浏览器、分辨率1024*768浏览本网站
技术支持:北京经纬中天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