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台简介 节目介绍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简体 | 繁体
 
首页 新闻广播 海峡军事 闽南话广播 在线广播 影音点播 财经股票 海峡人 对台政策 海声论坛 电子杂志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首页 > 即时滚动
两岸青年用短片共谱爱歌 We爱·第三届两岸青年短片大赛圆满落幕
来源:海峡之声网  2019年06月22日 08:54    【字体:    】  【 关闭 】
 
 

  

  海峡之声广播电台上海6月21日消息(记者张笛 程娟娟)6月21日晚,We爱·第三届两岸青年短片大赛在上海世博会博物馆举行了颁奖仪式。44部入围作品中,《我和他们一起成长 Growing with autismchildren》《最后的记忆 THE LAST MEMORY》《五岁的哀悼日记 Bubbles》分获金、银、铜奖,《悯农》获We爱奖。《FISSO》《迷途》《新婚 Just Married》《墨绯 MOFEI》《老头儿 The Old Child》《海口 Mr. Hai Kou》等6部作品获优秀奖。
  “We爱?第三届两岸青年短片大赛”自今年1月8日在上海正式启动以来,共收到参赛作品1369部。两岸参赛者用自己充满爱的镜头语言,讲述发生在上海、台北等两岸城市中“我们爱”的故事。最终,44部作品入围终评名单。



图为罗越接受采访(张笛摄)


  “这个舞台很华丽,我非常高兴可以在这里得到大家的肯定。”来自台湾的青年创作者罗越凭借着作品《最后的记忆 THE LAST MEMORY》获得银奖。该片通过讲述一个早发性失智症患者的故事,呼吁社会对这个群体给予更多关爱。罗越说,构思这个故事和他自己的生活经历有关,“因为我本身外公就是失智症患者。”
  正是这一份感同身受,让罗越的作品征服了评委,也征服了观众。罗越坦言,他非常感谢“We爱”给了他一个与大陆同行交流的机会,也给了他展示自己的华丽舞台。他说:“在这个过程中,我了解到上海的人文和温情,感受到上海这座城市的爱。”
  和罗越一样,44部入围终评作品的青年主创们都受邀参加了为期一周的上海“电影大师交流营”活动。营员们不仅可以观摩上海国际电影节的电影市场,了解全球最新电影技术、动态和产业政策;还能参加金爵奖评委会主席锡兰的主席论坛,和国际电影大师面对面交流。
  “交流营首次将开营时间和上海国际电影节开幕同步,就是为了让营员们赶上金爵盛典。”主办方表示,对将要从事或正在从事电影行业的年轻人来说,上海国际电影节这个全球电影人聚集的重要平台,绝对不应该错过。“只有亲身感受了金爵盛典的盛况,才能更加热爱这个行业。”
  此外,本届大赛着重开展“实战训练”。组委会邀请前上海电影家协会主席、著名导演张建亚亲自上大师课,随后分组进行以“爱上海”为主题的“48小时上海采风拍摄”,锻炼青年电影人们随机应变的能力。
  据了解,在48小时上海采风拍摄中,上海电影大师交流营七个小组分散到了外滩、豫园、城隍庙、新天地、K11、石库门、东方明珠、环贸iapm、自然博物馆、法租界等上海的知名影视取景地进行拍摄。只是,拍摄启动当天,上海开始下雨,打乱了很多人原本的拍摄计划。让主办方和前辈评委们欣慰的是,青年电影人们表现不错,很多人随机调整拍摄计划,表现出了处理突发状况能力。



图为[size=18.6667px]张建亚


  这些能力,也正是评委会主席、大师营导师张建亚导演所提倡的。在颁奖典礼上他深情地说,"we爱”这个主题既与微电影的"微"谐音,又表示“我们爱”,体现两岸同胞人人皆有爱。他认为此次获奖的影片都体现了“真、新、精、深”:“真是真情,让人感动。新,就是独特,特别新颖,新视角新角度。精是精致,完成度高,有人只花了几千元,就完成了一部很好的片子;深是深刻,这些片子虽然小,成本低,制作条件不能跟大片相比,但创作者们都有用真诚的心做出深刻影片的追求。”
  台湾知名演员马景涛担任本次大赛评委,并为金奖作品《我和他们一起成长 Growing withautism children》颁奖。在他心目中,[size=18.6667px]这部作品有爱、有容、有情的作品契合“We爱”的主题,“我给他100分”。
  微电影《我和他们一起成长》由石渡丹尔创作,该片用镜头伴随自闭症儿童群体在“天使知音沙龙”近10年的成长,见证了这些“湛蓝天使”在音乐力量下所发生的变化。
 

 图为嘉宾们为[size=18.6667px]石渡丹尔颁奖

  交流、分享、实战,内容丰富的两岸青年短片大赛让众多青年电影人受益匪浅。来自台湾的创作者郭冠伶凭借着作品《五岁的哀悼日记Bubbles》获得铜奖。她说,虽然自己未能全程参与所有的活动,但小伙伴们无私的分享已经让她受益良多。“这次活动办得很丰富,我们除了听大师们的课程外,也可以在交流会中把自己的作品拿出来跟大家分享。我觉得这样的交流非常有意义,因为对创作者来说,得到别人的建议比赞美还要重要。”
  

[size=18.6667px]图为郭冠伶接受采访(张笛摄)

  WE爱·两岸青年短片大赛活动,对于两岸青年人以影视艺术形式反映生活,体现情感,提供了很好的平台,在吸引两岸青年积极参与的同时,也为加强两岸青年文化交流培养优秀影视创意人才提供了良好的创意机遇,主办方也期待,它的举办能更好地激励两岸青年影视人在创意选题、艺术表达和艺术呈现方面更加成熟,未来有更多优秀作品脱颖而出。
  


分享到:
   [责任编辑:小新]  
  相关稿件
 
 
666新闻广播
783闽南话广播
996都市阳光调频
906汽车生活广播
979综合广播
音频点播
  新闻广播 闽南话广播  
视频资讯
 
本网站由海峡之声广播电台主办,版权归海峡之声广播电台所有  闽ICP备07063067号
地址:中国福建省福州市鼓楼区园垱街15号 邮箱:hxzs#vos.com.cn(请把#改成@) 邮编:350025
欢迎访问海峡之声网,建议使用IE内核浏览器、分辨率1024*768浏览本网站
技术支持:北京经纬中天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