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台简介 节目介绍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简体 | 繁体
 
首页 新闻广播 海峡军事 闽南话广播 在线广播 影音点播 财经股票 海峡人 对台政策 海声论坛 电子杂志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首页 > 即时滚动
严峻的两岸关系更需要福建“第一家园”的特殊角色
来源:中国台湾网  2019年07月22日 09:37    【字体:    】  【 关闭 】
 
 
在7月19日国务院新闻办举办的“坚定不移推动绿色发展的福建实践”发布会上,中共福建省委书记、福建省人大常委会主任于伟国说,“福建是海峡两岸融合发展的最前沿也是台胞台企登陆的第一家园,是两岸的福地。”于伟国表示,依习近平总书记指示,把福建建成台胞台企登陆的第一家园,要做好三篇文章:一是“通”的文章,应通尽通;二是“惠”的文章,像为大陆百姓服务那样造福台湾同胞,三是“情”的文章,深化心灵契合。

  香港中评社20日发表快评指出,于伟国的谈话篇幅不长,但内容丰富,意涵深刻,表明了大陆在复杂严峻的两岸关系形势下继续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方向不变,以及福建在推动两岸融合发展先行先试、建设台胞台企登陆的第一家园的态度、决心、方法和信心。

  今年3月10日,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福建代表团审议时提出,要“探索海峡两岸融合发展新路”“努力把福建建成台胞台企登陆的第一家园”。

  评论指出,这是中央赋予福建在推动两岸融合发展和国家统一上重大的特殊政治使命和政治责任。对福建来说,承担此一重任,条件充分,基础良好。承担此一重任,福建当之无愧,也责无旁贷,福建应该在推动两岸融合发展上起示范作用,不断进行实践创新。

  评论指出,在两岸关系复杂严峻的形势下,两岸的融合发展更需要福建的先行先试和实践创新,更需要台胞台企登陆的“第一家园”建设,把整个福建建成两岸融合发展的示范区。对此,福建从上到下都有相当明确、一致的认识,并出台了一系列政策措施,在探索两岸融合发展新路上迈出扎实的一步,有了一个好的开端。


分享到:
   [责任编辑:夏蕾]  
  相关稿件
 
 
666新闻广播
783闽南话广播
996都市阳光调频
906汽车生活广播
979综合广播
音频点播
  新闻广播 闽南话广播  
视频资讯
 
本网站由海峡之声广播电台主办,版权归海峡之声广播电台所有  闽ICP备07063067号
地址:中国福建省福州市鼓楼区园垱街15号 邮箱:hxzs#vos.com.cn(请把#改成@) 邮编:350025
欢迎访问海峡之声网,建议使用IE内核浏览器、分辨率1024*768浏览本网站
技术支持:北京经纬中天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