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台简介 节目介绍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简体 | 繁体
 
首页 新闻广播 海峡军事 闽南话广播 在线广播 影音点播 财经股票 海峡人 对台政策 海声论坛 电子杂志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首页 > 即时滚动
绝对权力让蔡英文腐化?台湾民众2020选票可要投好
来源:中国台湾网  2019年07月22日 15:59    【字体:    】  【 关闭 】
 
 
台湾“大华网络报”20日发表台湾资深媒体工作者韦灏评论文章指出,过去几年来多次痛批民进党“堕落、失望透顶、只剩下党意”的“太阳花学运”领袖林飞帆,还是接受了蔡英文的召唤,接任民进党副秘书长,加入这个他曾经耻与为伍的政党权力核心。

  评论文章摘编如下:

  有绿营人士惊讶地说,良知这么廉价?“太阳花运动”时,林飞帆主张公开透明,现在却要进入民进党帮忙作弊?

  的确,“维持权力现状”已成为蔡当局与民进党的唯一目标。因此,人们看到害怕失去权力的蔡英文,为了寻求连任,将民进党党内初选过程搞得乌烟瘴气。面对同党对手赖清德的挑战,蔡英文不仅出动“国家机器”,而且利用庞大的行政资源,夸大宣扬政绩、发动网军围剿;最后,在各界对民调结果强烈质疑声中,蔡英文虽取得争取连任的门票,却灼伤了民进党自诩坚持的“民主精神”。

  “权力使人腐化,绝对的权力使人绝对的腐化”。蔡英文执政3年多来,架构了一个偏执不健康的“权力现状”;她集中权力、滥用权力,忘却了人民投票支持她作为地区领导人,绝不是给她一张“空白的权力支票”,她必须接受体制与民意的严格监督,她更要懂得自我节制。可惜,蔡英文在赢得最高权位之后,不但未节制权力,反而出现擅权专断,民进党内也只见一言堂力挺党中央的权力核心。即使在去年“九合一”败选后辞去党主席,蔡英文依然是党政一把抓、权力定于一尊,此一现象在2020台湾大选民进党提名初选过程中显露无疑,难道真是应验了“权力腐化”这项颠扑不破的真理?

  台湾民众授予蔡英文权力,是信任与期待她能为台湾开创新的愿景、新的出路,绝非只会一味自居“辣台妹”逞口舌之勇,尽说一些“我不会被打倒”等吹哨壮胆的空话。

  距离2020台湾大选剩下不到半年的时间,表面显得自信但内心充满焦虑的蔡英文,势必会使用一切手段争取连任,试图延续她所架构的“权力现状”。已经对蔡当局失去信任与期待的台湾主流民意,恐怕只有用他们手中的选票,来改变这个对台湾未来发展非常不利的“权力现状”。


分享到:
   [责任编辑:夏蕾]  
  相关稿件
 
 
666新闻广播
783闽南话广播
996都市阳光调频
906汽车生活广播
979综合广播
音频点播
  新闻广播 闽南话广播  
视频资讯
 
本网站由海峡之声广播电台主办,版权归海峡之声广播电台所有  闽ICP备07063067号
地址:中国福建省福州市鼓楼区园垱街15号 邮箱:hxzs#vos.com.cn(请把#改成@) 邮编:350025
欢迎访问海峡之声网,建议使用IE内核浏览器、分辨率1024*768浏览本网站
技术支持:北京经纬中天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