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台简介 节目介绍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简体 | 繁体
 
首页 新闻广播 海峡军事 闽南话广播 在线广播 影音点播 财经股票 海峡人 对台政策 海声论坛 电子杂志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首页 > 即时滚动
台湾经济景气下滑,民进党为什么还不管不顾操作“抗中”?
来源:中国台湾网  2019年07月26日 16:19    【字体:    】  【 关闭 】
 
 
在台湾,经济新闻由于其枯燥的数字和四平八稳的论述,很难和那种狗血又劲爆的娱乐化了的政治新闻抢头条。这在当前的新媒体时代表现得尤其突出。

  举个例子,台湾《经济日报》6月20日社论《股利税改竟向高所得者倾斜》,多么难懂的标题,你看了是不是会一眼而过?

  但如果改个标题,“台湾税改失败!股利税让超级富豪得利!缴税大幅减免!小股东缴税不减反增!”这种向高收入高所得者严重倾斜的不公平改革怎么也得被台湾人民骂个两三天的,但是实质上,这事几乎没有水花,几乎没有看到台媒对这事有后续报道。

  这几天,充斥台湾媒体版面的,仍然是各种选举攻防,以及蔡当局为应付“专机走私香烟案”而焦头烂额的各种危机公关。

  在漫天的政治口水中,下面这条经济新闻就显得比较声量微弱和不起眼,台湾《中华日报》23日发表了一篇题为“经济风中飘荡,蔡当局只指望台商回流?”的文章。

  文章指出,近日台湾两大经济研究机构下调了对台湾经济增长的预测,指出今年台湾GDP恐怕只能勉强保住2%的增长率,台湾“中研院经济所”特别用了“风中飘荡的经济景气”形容台湾经济形势。

  文章还说,尽管研究机构对台湾经济前景忧心忡忡,但蔡当局仍然老神在在,未见提出应对策略。

  想想也是,在台湾目前的政治环境下,几乎充斥于媒体和广大民众耳边眼前的,都是各种政治社会新闻,少见的几条有关经济的新闻或动向,也很快被政治口水所淹没,几乎成为不了关注焦点。

  美国前总统克林顿,在选举时曾有一句名言:“笨蛋,根本问题是经济!”一时广为传颂,并成功当选。

  这句话在台湾选举的时候,也曾被媒体广泛引用。因为经济发展关系到千家万户的生活质量和水平,本应是民众关注的焦点,“经济基础决定上层建筑”、“发展才是硬道理”,这在大陆几乎是每个中学生都耳熟能详的道理。

  从这点上说,如果蔡当局和民进党真正顺应民意,就应该全力“拼经济”,让台湾人都过上好日子。而不是现在这样,民生发展放一边,却整天操弄“反中”“民主”等政治话题。

  看看蔡当局和民进党近日的动向:借“出访”名义“过境美国”,在国际上刷存在感;以“民主”名义攻击大陆制度,拉高两岸对抗;强行通过修改“国安法律”,实质上限缩两岸交流;以及企图追查“中共代理人”,煽动台湾民众“恐中”情绪等等。如此甘做美国棋子,冲击大陆底线,受伤害的还是台湾的普通百姓。

  民进党是一个擅长选举的政党,它这样做的根本原因就是,执政三年成绩单乏善可陈。为了刷存在感,不得不祭出“反中”“抗中”大法,操弄岛内民粹,鼓动民众仇恨情绪,借此打击对手,不管这样对台湾危害有多大,只要选票到手,哪管洪水滔天。

  可惜,绿营操作“反中抗中”拉选票的伎俩注定是短多长空,或许能一时欺瞒民众,但总有被识破的一天,去年“九合一”选举,民进党的大败,表明民进党的这套手法已经不是时时都灵验了,台湾民众苦于经济停滞和工资多年不涨,不会一直被民进党和“台独”势力的口号所蒙蔽,他们要发展经济,和大陆交流,要过好日子。如果蔡英文和“台独”势力认识不到这一点,他们终会有遭到民意反弹的一天。(中国台湾网网友:石苇)


分享到:
   [责任编辑:夏蕾]  
  相关稿件
 
 
666新闻广播
783闽南话广播
996都市阳光调频
906汽车生活广播
979综合广播
音频点播
  新闻广播 闽南话广播  
视频资讯
 
本网站由海峡之声广播电台主办,版权归海峡之声广播电台所有  闽ICP备07063067号
地址:中国福建省福州市鼓楼区园垱街15号 邮箱:hxzs#vos.com.cn(请把#改成@) 邮编:350025
欢迎访问海峡之声网,建议使用IE内核浏览器、分辨率1024*768浏览本网站
技术支持:北京经纬中天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