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台简介 节目介绍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简体 | 繁体
 
首页 新闻广播 海峡军事 闽南话广播 在线广播 影音点播 财经股票 海峡人 对台政策 海声论坛 电子杂志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首页 > 即时滚动
“专机走私香烟案”重创蔡英文当局的形象
来源:中国台湾网  2019年07月26日 16:21    【字体:    】  【 关闭 】
 
 
据媒体报道,台湾地区领导人蔡英文7月11日“出访”加勒比海4个“邦交国”,次日台湾调查部门就接到密报,说是台湾安全部门人员吴宗宪透过华航高层在系统后台预购金额高达645万元(新台币,下同)9200条的免税烟品,藏匿在桃园机场管制区内,并准备通过礼遇通道夹带入台;另外,他在乘随从蔡英文“出访”之机,在海外买了12箱共600条香烟,装在蔡英文专机的货柜中运回台湾。这次利用蔡英文“出访”走私的香烟共计9800条,总价值近700万元。

  7月22日,蔡英文专机在台湾桃园机场降落,就在“国安局”车队要通过免检的“国宾通道”时,等候在那里的台湾调查人员迅速上前拦下,结果人赃俱获,5辆货车司机及2名押运的安全部门官员当场被捕。经连夜审讯,检察官23日凌晨以贪污、违反“烟酒管理法”等罪谕令其中8人以20万元至50万元不等金额保释,吴宗宪等2名部门官员被羁押禁见。

  台湾不法分子乘蔡英文“出访”走私香烟由来已久,频频发生。据岛内媒体报道,2018年4月“非洲友邦专案”有2478条,8月“同庆专案”有4492条,2019年3月“海洋民主之旅”有6856条。

  走私香烟案被曝光后,虽然蔡英文在第一时间发表声明切割,也使台当局“国安局长”彭胜竹被迫辞职,蔡英文办公室“侍卫长”张捷遭受调职处分,吴宗宪等相关人员被羁押调查,但这个惊天走私香烟案仍在继续发酵,犹如强大的贪腐风暴,正在重伤蔡英文2020“大选”选情。

  这次“私烟风暴”正在重伤蔡英文当局的形象。归纳起来,恐怕有以下主要原因。

  首先,蔡英文对这起“侍卫”走私香烟案负有不可推卸的责任。

  蔡英文的“少校侍卫官”吴宗宪等人知法犯法,利用跟随蔡英文外访的机会及随行人员过关免检验的礼遇,预先网购近万条香烟藏在华航仓库,等蔡英文专机返回台湾时一起与专机上的货物过关,倘若不是相关部门接获举办,这批走私烟早就蒙混过关了,而涉案人也可赚取巨额非法所得。

  时代力量党“立委”黄国昌爆料,这次的走私烟品是以蔡英文办公室的特勤为主体。走私的人是“国王人马”,负有贴身保护蔡英文安全的重大责任,应该是蔡英文信任的卫士。蔡英文负有对他们教育、管理、监督的责任,确保他们“知法守法”。

  吴宗宪等蔡英文“侍卫”无视“法律”的规定,居然利用保护蔡英文“外访”的机会及随行人员过关免检的礼遇,将近万条香烟走私入境牟取暴利。

  另据黄国昌表示,这次走私烟品丑闻,运送走私烟的5部货车是谁派的,台湾“国安局”第一时间说不知情,但经他调查,5部货车是蔡英文办公室的。运作走私烟的人是蔡英文的“侍卫”等人,加上不法分子还是利用蔡英文的专机来走私香烟,可以说都是蔡眼鼻子下的人和车,居然“灯下黑”,毋庸置疑,即使蔡英文没有参与从中牟利,也负有严重的失察和监督不力责任。

  其次,这次事件重创蔡英文当局的威信。

  台湾政治评论员、前陈水扁办公室主任陈淞山指出,这次走私香烟事件影响所及,台湾“国安”团队形象跌落谷底,蔡当局大打“‘国安’反共牌”的选战主轴与策略,效用必然大减,而“国安”团队已经损兵折将的结果,也势必会导致其内部士气低落与不肯积极勇于任事的后遗症。

  黄国昌怒斥,蔡英文身边的安全人员“安全不努力,走私烟品牟利冲第一,令人痛心疾首”。从这件走私案可看出,蔡英文的“贴身侍卫”等官员利欲熏心,都掉到钱眼里去了。

  再次,蔡英文当局对走私烟案推卸责任令人反感。

  在得知“走私烟品案”后,蔡英文在第一时间在脸谱网PO文切割,声称此事与她“出访”无关。真的是“揣着明白装糊涂”,“睁眼说瞎话”,走私香烟的吴宗宪等人是蔡英文的“侍卫”,而且是她“出访”的随扈,并且利用她随从人员过关免检的礼遇,去搬运走私烟的货车都是蔡办的,怎么能说与她“出访”无关?

  再说,这次走私香烟多达9800条,规模空前,史无前例,如果没有上下狼狈为奸,里应外合,任凭小小“侍卫”人员怎么可能闯过重重关卡成功?

  国民党发言人洪孟楷25日认为,高达9800条香烟,是谁给予如此大的权限,让“国安局”承办人员能够叫动华航公司、“海关”、仓储、车队等一起配合?“这不是上下交相贼,什么才是?

  事情爆发到现在已经三天,民进党当局被查办的官员,被外界质疑有“断尾求生”之感。特别是民进党当局还故伎重施,又搬出马英九这个“救星”。蔡当局声称:“蔡英文上任前已有类似的走私案”,民进党高层则说:“这是历史积弊。”分明是意图在事情尚未理清之前,就拿“前朝”出来想打造“天下乌鸦一般黑”,以转移焦点,混淆视听,实现“止血”,终止冲击。

  蔡当局对这起走私烟品案,不是深刻检讨,认错道歉,组织得力人员去顺藤摸瓜,查个水落石出,“依法”查处相关犯罪分子,亡羊补牢,避免类似的情况再次发生;而是态度傲慢、嚣张、甩锅,企图把走私香烟案打造成为“历史共业”,以免继续失分,以求自保,如此推卸责任,必然欲盖弥彰,当然会让人难以接受,更会令人反感,增加对蔡当局的不信任感。(中国台湾网网友:张良骅)


分享到:
   [责任编辑:夏蕾]  
  相关稿件
 
 
666新闻广播
783闽南话广播
996都市阳光调频
906汽车生活广播
979综合广播
音频点播
  新闻广播 闽南话广播  
视频资讯
 
本网站由海峡之声广播电台主办,版权归海峡之声广播电台所有  闽ICP备07063067号
地址:中国福建省福州市鼓楼区园垱街15号 邮箱:hxzs#vos.com.cn(请把#改成@) 邮编:350025
欢迎访问海峡之声网,建议使用IE内核浏览器、分辨率1024*768浏览本网站
技术支持:北京经纬中天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