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台简介 节目介绍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简体 | 繁体
 
首页 新闻广播 海峡军事 闽南话广播 在线广播 影音点播 财经股票 海峡人 对台政策 海声论坛 电子杂志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首页 > 即时滚动
前民进党主席施明德痛批台北地院护航“墨绿法官”
来源:中国台湾网  2019年09月15日 16:38    【字体:    】  【 关闭 】
 
 

 

 前民进党主席施明德。(图片取自台媒)

  中国台湾网9月15日讯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前民进党主席施明德日前在脸谱网(facebook)指控台北地院法官吕政烨在审理他与台北市议员王世坚的诽谤案时,当庭自称“绿色法官”,要施明德和解否则判败诉。台北地院称检视过录音并无上述言论,施明德12日再呛台北地院官官相护,要求台北地院把录音完整公布,“让大家欣赏‘墨绿法官’的动人演技!”

  施明德10日在脸谱网指控吕政烨在审理案件时,当庭呛他“我是‘绿色法官’,你不答应和解,我下午就判你输!”台北地院隔天发出新闻稿澄清称,他们调阅开庭录音后,承审法官劝谕和解时,并无施明德脸谱网所述之言论,审理程序透明、公开,问案态度恳切,施明德于脸谱网所述之内容与事实不符。

  施明德看完新闻稿之后更愤怒,12日再发文爆料,整个“训话”,吕政烨都在形容自己是如何地“墨绿”,而非“绿色”而已,“整个台北地院法官们竟然听不懂吕政烨在说什么,这些大法官们的智力真的令人咋舌,否则就是官官相护。”

  施明德痛批,堂堂整个台北法院做如此幼稚的背书行动,难怪民众常会说台湾的法官、检察官只是一群会背“法条”,会考试却常常连常识都缺乏,更欠缺判断力和正义感的人。

  施明德质疑,台北地院如果要民众信任,何必自己关起门来听录音带,然后替民众下结论?为什么不公开吕政烨当年在法庭上说了什么?让关心“司法”的人士一起“欣赏”吕是如何未审先判?是如何张扬“墨绿法官”的动人演技,“台北地院不公布录音带却替民众下结论又包庇同类法官,” 是在垄断民众的权利和独占诠释权。

  施明德还说,中秋之后,如果台北地院还不敢公布,他将邀请民众一起看一场“审判实境秀”,看看我们“司法”如何“值得信任”,看看“政治”如何在法庭中表演牛肉场,“政治正确”比“法理”、正义重要。(中国台湾网 贾若澜)


分享到:
   [责任编辑:小新]  
  相关稿件
 
 
666新闻广播
783闽南话广播
996都市阳光调频
906汽车生活广播
979综合广播
音频点播
  新闻广播 闽南话广播  
视频资讯
 
本网站由海峡之声广播电台主办,版权归海峡之声广播电台所有  闽ICP备07063067号
地址:中国福建省福州市鼓楼区园垱街15号 邮箱:hxzs#vos.com.cn(请把#改成@) 邮编:350025
欢迎访问海峡之声网,建议使用IE内核浏览器、分辨率1024*768浏览本网站
技术支持:北京经纬中天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