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海峡之声网--海峡之声广播电台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台海>海峡广角 > 详情

综述:“质疑自产疫苗”等于“大陆同路人”?到底是谁在搞认知作战?

来源:海峡之声 | 2021-07-23 19:25:29

据台湾“中时新闻网”报道,日前,台军方智库“国防务安全研究院”与“资策会”联合发表了一份题为“PTT八卦版COVID-19疫情舆论分析”的研究报告,报告称,研究筛选出了47个PTT活跃账号,这些账号赞扬大陆防疫措施、质疑台产疫苗、刻意攻击台湾防疫政策,立场与大陆对台政治宣传立场高度相符。

随后,民进党民意代表王定宇在脸书引述该报告并声称,岛内网络论坛PTT不仅布满柯文哲的网军,还有许多所谓大陆对台的“认知作战”。

然而,民进党当局的上述举动立刻被打脸。

有岛内资深PTT网民称,PTT尤其是八卦版,本来就是各个时期批评当局的评论集散地,陈水扁执政时期骂陈水扁,马英九执政时期骂马英九。只分析一些账号就断定背后是“网军”,甚至是大陆因素介入,是搞不清楚状况。

而被点名的47个网友更是纷纷发表“得奖感言”。网民YU0121发文表示,“我也上榜了,真是与有荣焉,自己参与了台产疫苗受试,但媒体和当局的大内宣与自己实际参与有所出入,因此发了不少质疑台产疫苗的文章。看看几个同样被点名的ID,都是老网民了,而且也曾是深绿,想不到也被认定是‘中共同路人’,不胜唏嘘。”

国民党台北市议员徐巧芯19日也在脸书发文证实,她调查了这47个账号,发现其中支持民进党的比例高达74%,很多过去甚至现在都是民进党的支持者。其中被列出的账号之一“Whitening”,今年还在声援驻日代表谢长廷;账号“gogobar”甚至发布了反大陆的言论。

对自己的支持者下手,民进党当局为什么会做出如此匪夷所思的举动呢?

民众党民意代表高虹安近日表示,此举更像是一种“诛心”之论。PTT自己的政治倾向大家都很清楚,岛内行政机构政务委员唐凤也是资深网民,如果八卦版真的如此群魔乱舞,相信早就可以找到更多明确证据证明这个站已经假账号多过真账号,而不需要靠这种看似爬梳数据,实际只分析自己想要的结论的报告。

国民党台北市议员罗智强19日在社交平台表示,现在民进党防疫做得乱七八糟,民众在PTT上宣泄情绪、检讨“执政党”,本来就是合情合理的言论自由,民进党不应该继续带风向,打压PTT。而蔡当局现在的手法就与当时“关台”(关停中天新闻台)如出一辙,不惜践踏专业也要发出这篇“斗争报告”,这种文章就是典型的“抹红一条龙”。民进党用公家资源写报告,再丢给侧翼发讯息,亲绿媒体制造新闻,其背后目的就是把PTT斗成“中共同路人”,减少PTT的可信度,甚至关掉PTT!

而国民党前民意代表孙大千20日也表示,“未来只要批评施政不力,恐怕都会被贴上中共同路人的标签。”

正如台湾《联合报》20日发表的评论文章指出的那样,“报告说批评当局者是在进行‘认知作战’,实际上报告本身就是‘认知作战’,目的是‘抹红’所有批评民进党当局的人。”

到底是谁再搞“认知作战”?答案不言而喻!(闫凌飞)

编辑: 怀江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