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海峡之声网--海峡之声广播电台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台海>宝岛透视 > 详情

台陆委会吁重启对话 台专家:真改善两岸关系单方就可做很多事

来源:中国台湾网 | 2021-09-16 18:23:45

  中国台湾网9月16日讯 据台湾“中时新闻网”报道,台陆委会主委邱太三近日公开称两岸有重启对话的必要。对此,台湾国际事务专家赖岳谦表示,如果邱太三真的要改善两岸关系,单方就可以做很多事。

  邱太三日前在“三三企业交流会”中表示,两岸情势虽不是那么顺,但双方对维持现状都有尽最大努力,也有重启对话的必要跟可能。且形势上也不适合紧绷下去。大陆的科兴、国药疫苗,都有受到世界卫生组织(WHO)认可,要不要认可这些疫苗,两岸也要做沟通。

  对此,赖岳谦评论说,台湾地区领导人蔡英文曾担任过台陆委会主委,应该知道这个位置的角色是什么。如果邱太三真的要改善两岸关系,单方就可以做很多事。比如大陆疫苗或旅客,要让它对等的进来,这是单方可以做的,不需要跟大陆先磋商;还有“小明的故事”那十几个孩子都可以人道主义的方式,让他们进来。还有大陆的学生、大陆的观光客,只要是在大陆打过疫苗,都可以考虑减少隔离的时间,这都是台湾自己可以做的。(中国台湾网 娟子)


编辑: 梁华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