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海峡之声网--海峡之声广播电台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台海>宝岛透视 > 详情

蔡英文与日首相候选人高市早苗视频通话,台网友:教训没受够!

来源:环球网 | 2021-09-21 10:50:47

据台湾“中央社”消息,蔡英文20日与正在参选日本自民党总裁的众议院议员高市早苗进行视频会谈。民进党声称,在视频会上,“两人就区域安全、经济情势与产业供应链等交换意见”。对此,有岛内网友质疑蔡英文此举是在“押宝”吗?还有网友提醒蔡英文,拜登当选还没受教训吗?

蔡英文资料图

台湾“中央社”报道截图

据报道,日本自民党总裁选举已经开始,日本前总务大臣高市早苗为参选人之一;这场选举将决定谁来接新任首相。

高市早苗资料图

民进党20日声称,蔡英文与高市早苗进行视频会谈,除了再次感谢日方在疫情期间,五度伸出援手提供近390万剂新冠肺炎疫苗,两人还就包括“区域安全、经济情势,以及产业供应链”等议题交换意见。

蔡英文声称,“台日互助是非常重要的纽带,对于区域的稳定繁荣也具有相当的意义,她期待台日之间未来能在各领域有更紧密合作”,这次视频会谈历时约30分钟。

对此,有岛内网友质疑蔡英文此举是在“押宝”高市早苗。↓

也有网友“提醒”蔡英文:愚蠢,拜登当选还没受教训吗?↓

据此前报道,在上届美国总统特朗普的任期内,民进党当局奉行“联美抗中”路线,极力配合美国对大陆的打压。而在当时美国大选过程中,从民进党政客到绿营媒体,再到民进党的“网络水军”,一边倒地追捧特朗普,贬损拜登,营造出“台湾是世界上最捧特朗普的地区”的喧闹景象。

然而,在当地时间2020年12月14日晚,在美国选举人团确认拜登获得了306张选举人票胜选后,12月15日,台湾外事部门又赶紧蹭热度,宣称会通过相关渠道以适当方式来祝贺,并称蔡英文已致函祝贺。对此,有不是岛内网友当时讽刺民进党当局“(以前)押错宝,现在拼命舔”。

编辑: 大卷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