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海峡之声网--海峡之声广播电台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台海>海峡广角 > 详情

月映两岸共筑“爱之堡”

来源:湄洲日报 | 2021-09-22 09:52:23

“今天是中秋节,我们特地准备了中秋月饼,分发给你们,祝你们中秋快乐平安!”昨日上午,在莆田爱丁堡友好医院隔离点,爱丁堡友好医院来自台湾的副院长胡文洁与隔离人员连线视频,送上中秋祝福。

当天,透过医院监控视频,记者看到“大白”推着满载中秋月饼礼盒的推车,依次来到各隔离病房门前,把月饼礼盒放置在门口的凳子上。

疫情发生后,该院4名台籍人员发挥各自专业,投身战“疫”。高管高鹏在接到医院设立隔离点的任务后,召集在院的台籍医务同胞立刻行动。大家齐心协力,1小时腾空1栋楼、6小时落实隔离保障、12小时建立战斗堡垒、24小时疫情防控升级、48小时筑起“爱之堡”。

医院隔离点成立临时党支部后,曾参与抗击非典的胡文洁把护理管理经验运用到疫情防控上,组建9个工作职能组高效规范运行。她还主动请缨,担任健康检测组、人文关怀组组长。

昨日临近午时,台籍人员张祐诚和黄盉秝一起为隔离人员配餐。

“相信在两岸同胞共同抗击下,一定会战胜疫情。”25岁的台湾小伙张祐诚负责隔离人员家属外送物资的管理,以及协调防疫及生活物资的运送补给。从抗疫开始,他每天只休息五六个小时。9月16日,他在微信联络群中看到一名隔离人员因为外卖员不熟悉路线送不到牛奶而着急求助。他立即安抚,并联系后勤管理组按合规通道配送牛奶。“爸爸,今年我留在莆田抗疫,没有办法回去和您过节,但您放心,我在这里很好,大家都很照顾我。”昨日午间,张祐诚抽空与台湾的父亲视频通话,互道中秋快乐。

有位隔离人员患有类风湿关节炎,隔离期间没有带足药品。黄盉秝得知后,为其找医生,诊断病情,重新配药。贴心的服务,让隔离人员心里暖暖的。

别样的中秋,一样的家国情。“我们在不同地方吃着月饼赏着同一个月亮,也算是一样的团圆。”他们说,两岸一家亲,大家一起在努力抗疫中共度佳节﹐也是难忘的经历。 莆田湄洲日报记者 黄凌燕

编辑: 梁华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