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海峡之声网--海峡之声广播电台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台海>宝岛透视 > 详情

台“攻陆飞弹”只会沦为“台独”“催命符”!

来源:海峡之声 | 2021-09-22 19:46:23

 近期,关于台军导弹的话题频繁出现在岛内媒体的报道中。台湾《联合报》甚至“透过管道”,取得了台空军正式部署的“雄风-2E”导弹发射车照片,并称这是台军现役“特种飞弹”首度曝光。有分析指出,虽然岛内对该型导弹一顿狂吹,但尚无可靠证据证明其可达到“1200公里射程”并保持高精度。

 “雄风-2E”对地攻击巡航导弹,参考美国“战斧”巡航导弹构型,在上世纪末开始研制。早期型号近20年前就曾以“战备急需”的名义小批量生产部署,射程可达600公里。2008年,台军又以“戟隼专案”为名,投入330亿元新台币机密预算,生产245枚增程型“雄风-2E”导弹,外界认为其射程可达1000公里。

 台湾防务部门目前计划生产的“雄昇飞弹”系统是“雄风-2E”系列增程型的最新型号,射程外传可达1200公里,但采购数量和预算分配额度尚不明确。

 为什么这么一款“大杀器”,台军直到今日才曝光?媒体的解释是,因为导弹太厉害,“具备对中国大陆战略目标进行纵深打击的能力”,所以“十多年来从未公开”。此次即便台媒曝光了相关照片,台军方面仍故作神秘地称“不评论”。

 岛内一些专家则称,导弹公开露面与美国态度转变密切相关。此前美国为防止被卷入台海冲突,一直不乐见台军提升对大陆目标发动攻击的能力;但美国近年已将大陆视为战略竞争者、鼓励大陆周边各国强化自身军力,以便协助美军抵消解放军日益成长的军力,乐见台军强化“源头打击”战力有关。

 那么,“雄风-2E”的曝光以及接下来的“扩军”,能为“台独”改变命运吗?当然绝无可能!

 首先,在器物层面,连美国“战斧”导弹对于穿透解放军防空网络都不具信心,一款山寨“战斧”的武器,其“制造麻烦的能力”可想而知。为应对美国“战斧”等巡航导弹威胁,解放军早在上世纪末已将反巡航导弹纳入“新三打三防”中。美方也自知“战斧”飞行速度慢、路线相对固定等缺点,此类传统巡航导弹已不再适应现代化战场环境。台军耗费十几年光阴和大量预算,生产制造的“新型号”,只是生产日期较新,其性能表现甚至不如“战斧”等旧款武器。

 其次,在时与势层面,一方面两岸统一不会一直拖下去,统一进程正在稳步推进当中,留给民进党当局及“台独”势力的时间越来越有限。相关导弹能否如期投入生产并列装,都打上了一个大大的问号。另一方面,两岸军力对比差距越来越大,大陆方面军力成长并非局限于打击岛内军事力量,而是放眼整个区域,形成对局势的塑造和掌控。这将使得台军即便拥有一定对陆攻击武器,恐怕也很难打得出去,用得起来。

 第三,历史大势不可逆。70载两岸关系发展历程已经充分证明,祖国必须统一,也必然统一。这是新时代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必然要求。

 中华民族已经迎来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入了不可逆转的历史进程。“台独”作为历史大势中的逆流,翻不起几朵浪花。其以武谋“独”之举,将在两岸同胞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和发展利益的坚强决心、坚定意志及强大能力面前,不堪一击。

 以武谋“独”没有出路,妄想靠发展攻击大陆能力为“台独”改命,只会制造更多“台独”“催命符”。谋“独”挑衅越超狂,统一进程越迅速。


编辑: 喜悦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