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海峡之声网--海峡之声广播电台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台海>宝岛透视 > 详情

美国首次被西方机构评为“倒退民主国家” 仍拉民进党当局鼓捣“民主峰会”

来源:中国台湾网 | 2021-11-24 17:37:07


美国总统拜登

  中国台湾网11月24日讯  美国总统拜登将于12月9日至10日召开所谓首届线上“民主峰会”,根据美国国务院网站公布的与会者名单,共有110个地区受邀,其中包括台湾地区。值得注意的是,在近期的一份全球民主化评比中,美国首次被列入“倒退民主国家”名单,而在民进党当局执政下,台湾所谓“民主”也遭批沦为“民进党自己做主”。

  美公布“民主峰会”名单 台湾地区受邀

  据报道,根据美国国务院公布的受邀名单,一共有110个地区,除了台湾地区,还包括英国、日本以及连日来在涉台问题上不断挑衅的立陶宛等。报道声称,拜登举行所谓“民主峰会”的目标是要团结“志同道合”的地区,共同打击所谓“贪腐及威权主义”,以及促进所谓“人权”。

  美国被瑞典智库列入“民主倒退国家”名单 

  美国常常自诩“民主教师爷”,但美式民主近年来却饱受诟病。据媒体22日报道,总部位于瑞典的智库“国际民主及选举协助研究所”在其发布的《2021全球民主现况》中,首次将美国列入“退步的民主国家名单”。说明提到,美国的民主在2019年出现明显恶化。

  外交部:美式民主好不好 问问美国人民就知道

  关于美国民主问题,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23日在记者会上回应指出,一个国家是否民主,应该由这个国家的人民来评判。美国的民主好不好,应该听听美国的民众怎么说。皮尤研究中心报告显示,绝大多数美国人对自己国家的政治制度深感失望。只有17%的人认为美国的“民主”值得效仿,而23%的人认为美国的“民主”从来不是什么好例子。

  美国全国公共广播电台近期的民调显示,81%的美国民众认为美民主面临严重威胁;德国博世基金会近期民调显示,超80%美英受访者认为本国政客是资本傀儡,半数以上美国民众认为民主制度在当前情况下“毫不奏效”。

  赵立坚表示,美国的民主到底好不好,去问问美国人民,就能得到答案。 

  蔡英文关中天被指是“台湾民主”最黑暗的一天

  此外,被岛内绿营大肆宣扬的台湾民主也饱受争议,被舆论批评早已沦落为“民进党自己做主”。

  民进党当局通讯传播主管部门在2020年11月18日驳回立场偏蓝的中天新闻换照申请,致使中天电视新闻台自2020年12月12日零时起停播,被指是台湾民主最黑暗的一天。

  依据岛内团体23日发布的“台湾新闻自由”民意调查,57.5%受访岛内民众认为,蔡英文任内关闭中天新闻台是伤害新闻自由,并有42.6%的岛内民众认为2024年应该“换其他政党”执政。

  台资深媒体人赵少康指出,关掉中天、打压新闻自由,势必让蔡英文在史上留下恶名,堪比秦始皇的焚书坑儒。未来在大学新闻教学上,将是斑斑可考的严重劣迹。

  国台办:坚决反对美国与中国台湾地区官方往来

  针对美“民主峰会”邀请台湾地区,国台办发言人朱凤莲在今天的记者会上指出,我们坚决反对美国与中国台湾地区进行任何形式的官方往来,这个立场是一贯的、明确的。我们敦促美方切实恪守一个中国原则和中美三个联合公报规定,妥善处理涉台问题。(中国台湾网 李宁)

编辑: 梁华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