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海峡之声网--海峡之声广播电台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台海>宝岛透视 > 详情

美权威杂志称美国秘密增加在台美军数量 “窜台”议员要拜登放弃对台“战略模糊”政策

来源:中国台湾网 | 2021-11-25 15:18:34


驻台美军。(图片来自台媒)

  中国台湾网11月25日讯 近日,美国媒体《外交政策》(Foreign Policy)爆料称,美国正在悄悄增加赴台美军的数量,引发外界揣测拜登政府是否又在操作“台湾牌”。与此同时,美国国内一些国防专家和共和党人则开始炒作,美国对于防卫台湾而采取的所谓“战略模糊”政策,是否明智。这其中最活跃的,是刚刚率团“窜访”台湾的共和党籍参议员康宁,他认为,如果要阻止台海爆发冲突,就是要消除美国在所谓“捍卫台湾”立场上的“任何模糊空间”。而对于美台军事勾连的敏感话题,台军一如既往的低调,对于细节避而不谈。

  美《外交政策》:“驻台”美军已增至39人

  综合台媒报道,美国权威杂志《外交政策》引述五角大楼“国防人力数据中心”的资料称,所谓“驻台”美军已增加至39人,包括29名陆战队、5名空军、3名海军和2名陆军官兵。而根据该中心6月数据,当时共有30名现役美军官兵在台,其中23人是陆战队官兵。

  该报道表示,此数字可能不包含先前传出的在台协助部队训练的美军特战单位,当时美国媒体《华尔街日报》等宣称此任务包括约24名美军特战与辅助人员。

  台防务部门低调“不作任何评论”

  对此,台防务部门24日回应时指出,美国依照所谓“台湾关系法”及“对台六项保证”,协助台湾强化所谓“防卫能量”,确保台海及区域的和平安全,双方有“长久的安全合作关系”。至于细节,不做任何评论。

  台媒:美国对台海情势的担忧逐渐增加

  有台媒表示,“驻台”美军相较于奥巴马时代的10人到特朗普时代的20人,拜登上台以来人数有明显的增加,这可能代表美国对台海情势的担忧逐渐增加。而台湾亲绿媒体“自由时报”则强调,“驻台”美军增幅明显,几乎是去年的两倍。

  分析:曝光在台美军数字或是“奉旨官泄”

  有军事专家分析,此次由《外交政策》杂志爆出的所谓美军在台的“权威数据”一事,应是“奉旨官泄”。他认为,“驻台”美军数量作为机密数据,作为媒体报道得如此详细,不排除是美官方授意下的又一次“切香肠”的新招数,意图就是希望看看大陆方面对此会有什么样的应对。

  美政客炒作消除对台所谓“模糊空间”政策

  美国国内一批人持续炒作台海情势以及大陆所谓对台“威胁”,其中一些国防专家和共和党人开始炒作,美国对于防卫台湾采取的所谓“战略模糊”政策是否明智,甚至希望拜登政府在所谓“公开支持”台湾方面采取更强硬的立场,包括派美国高阶军官和文官窜访台湾。

  针对两岸问题,此前率团窜访台湾的美参议员康宁称,依据所谓“台湾关系法”,美国政府有责任协助台湾建立所谓“自卫能力”,要阻止台海发生军事冲突的最好办法,就是消除美国在所谓“捍卫台湾”的任何模糊空间。

  美国国内对增加在台兵力存在反对声音

  不过,美国国内对此也有不同的声音,《外交政策》的文章提到,一些人担心美军增加在台湾的兵力,可能会让美国不必要地承诺防卫这座岛屿,从而进一步扩大美国力量部署,并违背拜登当局看似想让更多美军从海外冲突中抽身的愿望。(中国台湾网 张玲)

编辑: 梁华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