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海峡之声网--海峡之声广播电台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台海>海峡广角 > 详情

两岸(漳州)青年人才融合发展中心揭牌

来源:中国台湾网 | 2021-11-25 15:19:11


  中新网漳州11月24日电 (记者 张金川)两岸(漳州)青年人才融合发展中心24日在福建省漳州市古城揭牌。漳州市委副书记黄水木和漳州市政府副市长崔为磊共同为该中心揭牌。

  漳台两地“地缘近、血缘亲、文缘深、商缘广、法缘久”,有着深厚的渊源。崔为磊在致辞中表示,在环境优美的漳州古城投资建设“两岸(漳州)青年融合发展中心”,为服务两岸青年就业创业、促进两岸青年交流合作搭建重要平台。

  一直以来,漳州市秉持“两岸一家亲”理念,积极推动漳台各领域深度融合,努力建设台胞台企登陆的“第一家园”。官方数据显示,截至目前,漳州全市共有国家级涉台合作园区5个、省级涉台合作园区3个、省级台湾青年就业创业基地4个、市级台湾青年就业创业基地3个、实习实训基地2个,在漳投资的台湾百大企业或上市上柜公司21家。

  “农业、科技、教育领域等一大批台湾优秀人才在漳扎根落户,天福集团、福欣特钢、长春化工等一大批台资企业在漳州发展良好。”崔为磊说。

  活动当天,主办方还举行“万才聚漳·台湾人才就业广场”上线仪式,并发布500个就业岗位;台湾人才来漳就业创业十条措施宣讲;漳台人才融合发展论坛等活动。

  漳州市台港澳办主任陈群霞表示,在这里举办“漳台人才融合发展论坛”,主要是为了搭建漳台人才沟通交流平台,拓宽台湾人才就业创业渠道,宣传漳州市鼓励和支持台湾人才就业创业的优惠政策,促进漳台两地人才融合发展。

  近期,漳州市全面实施“万才聚漳”行动计划,并配套出台了《关于进一步支持和鼓励台湾人才来漳就业创业的十条措施》,从拓宽就业渠道、强化资金扶持、提升服务保障等多个方面扶持台湾青年在漳发展。

  台湾青年吴素婷正是看好大陆发展前景,来到漳州创办弘旸文创企业,入住两岸(漳州)青年人才融合发展中心。她接受中新网记者采访时表示,“这里的语言和生活习惯跟台湾很相似,加上当地政府推出相关就业创业优惠政策,相信给我们台湾青年有很多发展空间与机遇。”(完)


编辑: 梁华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