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海峡之声网--海峡之声广播电台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台海>海峡广角 > 详情

漳州台胞参加“官畲篝火迎新春”活动:这里让我感受到家的温暖

来源:中国台湾网 | 2022-01-28 14:54:09

活动现场(图片来源:漳州市台办)

  1月26日,“官畲篝火迎新春”漳台同胞共度春节活动活动在福建漳州华安县新圩镇官畲村举行,留在漳州过年的17名台湾教师、5名台湾青年以及当地群众等40多名两岸同胞携手同行,共迎新春佳节,感受海峡两岸同胞的血脉亲情。

  活动中,漳台同胞一起参观海丝钟表博物馆、世界遗产二宜楼、观赏美丽乡村美景、品尝民族特色美食、聆听漳州台湾人才政策宣讲、观看文艺表演、包水饺唠家常、写春联送祝福、点燃迎春篝火、手拉手共跳畲族特色舞蹈,其乐融融。

  台胞们表示,虽然远离台湾家人,但是漳州人的热情和无微不至的关怀,让他们感受到了浓浓的年味和家的温暖。

  本次活动由漳州市委台港澳办主办,华安县委台港澳办、华安县新圩镇人民政府、漳州市百畲旅游发展有限公司承办,漳州市官畲投资有限公司协办。(中国台湾网、漳州市台办联合报道)

活动现场(图片来源:漳州市台办)


编辑: 王月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