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海峡之声网--海峡之声广播电台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台海>海峡广角 > 详情

首份对华政策重申“不支持台独”,拜登政府的台海立场“说一套、做一套”?

来源:中国台湾网 | 2022-05-27 15:26:57


美国国务卿布林肯当地时间26日发表“对华政策”演讲。  

  中国台湾网5月27日讯 美国国务卿布林肯当地时间26日发表“对华政策”演讲,值得关注的是,在谈到台湾问题时,他重申美国一中政策不变、不支持“台独”。台湾《联合报》称,这是美国拜登政府上任17个月后的首份对华政策。

  美国总统拜登日前在访问日本时声称,若中国大陆武力攻台,美国将军事介入。虽然白宫和拜登本人随后都出面澄清“美国对台政策不变”,但美国的台海政策立场是否还是“说一套、做一套”备受关注。

  据台湾“中央社”称,布林肯在谈到台湾问题时首先表示,历经数十年与各届政府,美国政策一致、不曾改变,美国仍致力于一个中国政策,不支持“台湾独立”,期望透过和平方式解决两岸分歧。台湾《联合报》的报道则关注到,布林肯还提出,美国无意制造冲突或发起新冷战,反而要努力避免,同时,华盛顿也无意阻止中国大陆崛起。

  虽然再次重申美国政策不变,但布林肯话锋一转指责大陆,称“美国的政策没有改变”,改变的是大陆对台日益增加的“胁迫”。

  我外交部日前批评美方,费尽心机在一个中国原则问题上玩弄文字游戏。美国违背在台湾问题上所作承诺,虚化、掏空一个中国原则,明里暗里怂恿、支持“台独”分裂活动。如果在错误的道路上走下去,不仅将给中美关系造成难以挽回的后果,最终也将使美国付出难以承受的代价。(中国台湾网 李宁)

编辑: 梁华

分享: